洛阳玻璃拟投资约22.94亿元建太阳能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

洛阳玻璃拟投资约22.94亿元建太阳能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
2021年10月11日 17:57 证券日报

原标题:洛阳玻璃拟投资约22.94亿元建太阳能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文娟

    近日,洛阳玻璃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抓住新能源行业的市场机遇,提升公司光伏玻璃业务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公司拟在河南省汝阳县产业集聚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洛阳新能源,并以之为主体投资建设太阳能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公告显示,该项目计划建设两条1200t/d太阳能光伏电池封装材料基片生产线及配套12条深加工生产线,总投资约22.94亿元。

    在此之前,洛阳玻璃曾于在今年6月15日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14亿元建设合肥新能源项目和中国建材桐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太阳能装备用光伏电池封装材料一期项目两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项目。

    随着“双碳”目标的不断加码和光伏产能扩张限制放开,光伏电池装机量进入快速增长期,由此带来以光伏电池封装材料为关键原料的双玻玻璃渗透率也逐步提升。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计,至2025年双玻玻璃市场渗透率有望达到60%。

    但也有相关专家分析:“由于光伏玻璃作为新能源玻璃行业中重要的细分赛道,而光伏电池封装材料又作为生产光伏玻璃的必不可少的关键原材料,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因此行业里公司很多都纷纷布局扩产,市场竞争激烈,预计将来或有量价齐跌的风险。”

    对此,洛阳玻璃在公告中称:“国内企业纷纷布局太阳能光伏电池封装材料领域,市场竞争会随之加剧。公司将及时跟踪市场动态,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风险管控。”

(编辑 崔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