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重庆造”SUV获颁中国专利领域最高奖

这款“重庆造”SUV获颁中国专利领域最高奖
2021年10月11日 15:21 上游新闻

原标题:这款“重庆造”SUV获颁中国专利领域最高奖

10月11日,2021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同时,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颁奖大会也在现场隆重举行。长安汽车CS75PLUS外观设计专利喜获中国专利领域最高奖——外观设计金奖。

据了解,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唯一以设计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际性展会。该博览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科技厅和无锡市政府承办,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6届。2021第十七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以“心之所向 智创未来”为主题,并分设线上线下两种观展模式。长安汽车作为参展企业亮相A1馆13号展位,带来包括2020款CS75PLUS、第二代CS55PLUS、UNI-T运动版等展车及丰富展品,体现了近年来长安汽车在知识产权领域所取得的各项成果。

中国专利金奖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奖项,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颁发。该奖项为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认可,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此次全国共996项发明获奖,其中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仅10项,汽车类获金奖企业仅3家。长安汽车凭借CS75PLUS外观设计专利脱颖而出,喜获殊荣。

据悉,此次国家专利局发布的第22届中国专利奖名单,经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等多个流程产生。长安汽车CS75PLUS外观设计专利喜获金奖,是对长安汽车设计人员的最高褒奖,也是对长安汽车长期坚持原创设计的最好肯定。

作为长安汽车CS75系列重要组成,CS75PLUS自2019年上市以来,凭借“明日设计、明日科技、明日安全、明日动力”四重明日价值赋能,迅速得到众多年轻消费者认可。2020年,长安CS75系列实现销量266824辆。CS75PLUS功不可没。进入2021年,CS75PLUS继续助推CS75系列持续向上。今年1-9月,CS75系列CS75系列1-9月累计销售225506辆,为长安汽车迈入2000万辆俱乐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锡市 重庆市 中国 知识产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15.4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