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中国】“大猫谷”的牧民们端上“生态碗” 当地雪豹和金钱豹数量明显增加

【家在中国】“大猫谷”的牧民们端上“生态碗” 当地雪豹和金钱豹数量明显增加
2021年10月09日 10:3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家在中国】“大猫谷”的牧民们端上“生态碗” 当地雪豹和金钱豹数量明显增加 来源:千龙网

坐落于青海省玉树州的昂赛乡,平均海拔在4000米左右,当地人世代于高原峡谷间放牧。这里栖息的雪豹,是中国境内密度最高的,昂赛也因此得名“大猫谷”。多年来,牧民生活与“大猫”发生着不同形式的交集,而跟幸福产生关联,还是头一次。

记者走进三江源头的核心区域昂赛乡时,正赶上一场特殊的村民会议。

雪豹作为“大猫谷”的明星物种,每只被监测到的个体都会有一个名字并记录入档案,除了山上的雪豹,昂赛的谷底丛林中还栖息着另一种珍稀猫科动物——金钱豹。今天的会议内容,就是为三个新识别到的“大猫”幼崽起名字。

经过集体讨论,三只新生的“大猫”名字被确定下来。

从雪山之王到“幸福”“安康”,生态福祉给牧民的生活带来从未有过的安定感。

生态管护员的岗位工资让“大猫谷”的牧民们端上了“生态碗”,在牧民管护下,当地雪豹和金钱豹数量也明显增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