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多地实体商业迎消费热潮,线上消费回流线下较明显

国庆假期多地实体商业迎消费热潮,线上消费回流线下较明显
2021年10月09日 10:36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国庆假期多地实体商业迎消费热潮,线上消费回流线下较明显

  国庆假期,全国多个城市实体商业迎来消费热潮。10月9日,据新京报记者了解,金银珠宝类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热点商品,家用电器类也同比实现增长。此外,假日七天,国潮品牌继续发力、首店经济爆发,新消费场景不断涌现,部分地区线上消费回流线下较为明显。

  黄金珠宝零售额增长超三成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官网发布的2021年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以百货商场为主的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相比2020年同期同比下降9.2%,相比2019年同期同比下降0.1%。

  各类商品中,相比2020年同期,金银珠宝类是国庆黄金周期间的热点商品,零售额实现增长36.2%,家用电器类也实现2.0%的同比正增长。根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显示,长假期间线下增速排名前三业态分别为便利店、粮油食品和珠宝首饰。新京报记者采访也了解到,国庆前三天,银泰百货杭州西湖店黄金珠宝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45%。

  此外,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化妆品类和食品类分别同比下降4.3%和7.6%,服装类、烟酒类同比下降超过10%。

  线上消费回流线下

  北京市商务局微信平台10月8日发布国庆假期消费数据显示,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业态企业实现销售额63亿元,同比增长7.6%,较2019年增长20.5%,两年平均增速9.8%。全市52个重点商圈7天客流量3298.7万人次,同比增长3.6%。

  节日期间,北京消费季市区联动推出40项重点活动,重点企业自主开展超230项特色活动,东城区的“2021年金秋购物季”,丰台区的“约‘惠’丰台国潮当道”,大兴区的“夜浪来袭LIVE SHOW”线上线下万券齐发,怀柔区的“汇怀柔·惠乐购”以及顺义区的“漫步顺义·‘悦’享魅力城”等相关活动开启消费新体验。金融街商圈、常营商圈、东直门商圈、太阳宫商圈、双井商圈客流量同比增长超30%。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微信平台发布信息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上海市线上线下消费总额765.88亿元,其中线下消费金额511.02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23.4%,同比2019年增长11.2%,监测36个商圈的线下客流总量637.4万人次,线上消费回流线下较为明显。消费金额排名前三的商圈分别为南京西路、南京东路和陆家嘴

  国庆节期间,全国多个城市实体商业都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展开促销,取得亮眼成绩。据王府井集团宣传部微信公众号“火龙果”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呼市王府井奥莱推出“我们在一起,祖国我爱你”主题活动,商场共实现销售额1143.68万元;9月29日至10月7日,西宁新宁广场店举行“中国红,国庆礼”主题活动,共实现销售额932.8万元;长沙王府井购物中心开展市集等主题活动,10月1日至10月7日商场客流达12.7835万人次。

  十一期间,银泰百货全国各大门店推出包括童话剧、汉服秀在内的100多场精彩活动,10月1日银泰百货位于北京、宝鸡、随州、金华等门店客流领跑,同比增长超过20%,其中北京大红门店客流增长超过65%。西安钟楼、曲江二期、嘉兴嘉善、武汉银泰创意城、海宁银泰城等多家门店的销售额也在长假首日走高,同比增幅超过40%。另据首创奥莱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3日,首创奥莱全国十四城展开联动统一营销,三天实现销售额近3亿元、客流提升20%。

  首店经济爆发、国潮继续发力

  国庆节期间,全国多家商业体集中迎来一批首店亮相。在北京,FILA华北首家先锋店亮相SKP、周大福全新形象店进驻西单大悦城。在西安,“美妆及生活品类零售品牌”HARMAY西北首店亮相西安DCC·百盛。在深圳,潮玩品牌Hall One首店在深圳宝安区欢乐港湾开业。

  此外,“国潮”受欢迎程度持续提升。凭借影视剧《乡村爱情》系列盲盒走红的潮玩品牌锦鲤拿趣(KOI TAKE)从线上走到线下,国庆节期间全国首家线下概念店亮相银泰百货杭州西湖店。服饰方面,国庆节首日银泰百货国货运动品牌的整体增长达到15%,其中回力同比增长了252%、鸿星尔克同比增长了85%、中国李宁整体增长了49%。

  新京报记者 王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实体商业 销售额 微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2 久盛电气 301082 --
  • 10-11 百胜智能 301083 9.08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