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有效解决 秸秆露天焚烧工作

鸡西市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有效解决 秸秆露天焚烧工作
2021年10月08日 19:30 媒体滚动

原标题:鸡西市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有效解决 秸秆露天焚烧工作 来源:九派新闻

2021929日,鸡西市政府召开森防指挥部扩大会议暨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启民和副市长战明秀传达了国家和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安排部署了2021-2022年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已到秋收大忙时节,进入秋季森林草原火险高风险期,三秋工作、森防工作和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已全面铺开。要站在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保护黑土地、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高度,站在抓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把各项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清我市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所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正视问题短板,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侥幸、畏难厌战、松劲懈怠的思想和状态,坚定一主两辅利用和三全禁烧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大力推动秸秆还田离田和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结合秋收秋翻整地,用足用好国省政策,安排人车齐上阵,推广先进适用的水稻、玉米秸秆还田技术模式,发挥好农机作业监控平台作用,保质保量完成水旱田农作物秸秆还田任务。二是要下力气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深入谋划实施五化利用项目,探索拓宽秸秆利用途径,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三是健全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体系,实行驻村包保制度,压实各级网格各级领导责任。四是加强摸排调查,抓好五个紧盯,细化落实禁烧管控措施,努力消除风险隐患,把三全禁烧要求落到实处。五是加强督导检查,组织巡逻扑火,严防出现秸秆火点,绝不能发生第一把火。六是严格考核,兑现奖惩,严肃追究点烧人和网格管理人员的责任。七是巩固生态环保督察发现的秸秆量未折算、压块站凭证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的整改成果,准确发放秸秆利用补贴,促进秸秆离田利用和禁烧工作。

【来源:鸡西市生态环境局】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12.95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32.35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32.21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