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月瓜”在沈“带土落地”

北京“八月瓜”在沈“带土落地”
2021年10月07日 03:50 媒体滚动

原标题:北京“八月瓜”在沈“带土落地”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黄超)北京八月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月瓜”)的总经理孙鹏带着满满的诚意来沈,将“八月瓜”东北区域总部落户在沈阳。10月6日,正值国庆假期,在沈阳市和平区的一间办公室里,响起欢快的掌声。

  此次,“八月瓜”拟与和平区国资盈创数科平台及中赢资本合作,进一步发展东北市场。未来,“八月瓜”将面向沈阳数字经济领域企业,为企业搭建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在知识产权保护、流程管理、评价、交易、运营等业务领域为沈阳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八月瓜”的热情来沈源于京沈两地的“双向奔赴”。记者了解到,上个月底,第四批沈阳赴京挂职工作队抵达北京,迅速融入工作岗位,积极谋划项目招商,并依据“支持北京软件产业要素平台在沈阳设立分支机构”的任务进行招商、引商。

  “沈阳来的挂职干部身上那股干劲儿,让我对投资沈阳充满希望。”孙鹏告诉记者,他在国庆长假前已经订好了去浙江的机票,是沈阳挂职干部对工作的热忱和双方极高的契合度,让他在最后一刻作出选择——来沈签约。

  此次“八月瓜”项目签约和平区是沈阳市在京沈对口合作方面的一次新的尝试,通过将北京轻资产类公司与沈阳国资背景公司合作,进而将北京先进的技术和经验在沈阳“带土落地”。

  据介绍,“八月瓜”创新服务平台是国内权威的全产业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目前,“八月瓜”已经为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委系统和地方系统等5000多家单位提供从检索查新、分析预警,到申请保护、交易运营、维权管理、平台建设、科技咨询、技术转移转化等科技创新服务。

  今年9月,“八月瓜”的“构建科技创新全链条服务‘生态’体系” ,经北京市政府和商务部评审,科技部同意,作为首批“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10个最佳实践案例”向全国复制推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沈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