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人社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大竹县人社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1:26 媒体滚动

原标题:大竹县人社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九派新闻

为进一步打造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人社机关,9月28日上午,大竹县人社局组织开展2021年“政务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市民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让群众走进人社政务、倾听人社声音、感受人社温度。

受邀的政务代表首先来到县人社局大厅,在社保窗口了解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的参保退保、信息更改、待遇领取等业务政策和办事流程,并亲自体验咨询政策、自助取号、书吧休闲、母婴休憩等便民服务,受邀代表表示,县人社局办事大厅设计科学合理、布局美观大方、服务细致周到,在这里办事感觉轻松愉快,有很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后,各代表依次参观了居保局、社保局、就业局和人社局机关,聆听了人社局和下属单位的职能和机构设置等详细介绍,查阅了事业保险、档案转接相关办事指南,又到人社局仲裁庭观摩劳动争议仲裁庭审过程,了解人社系统构成情况和重点民生事项。

最后,县人社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办公室主任和政务代表们齐聚一堂,召开人社局“政务开放日”座谈会。县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汤作贵同志,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人社局以“三做三争当”党建为抓手,围绕人社“1163”工作思路,不断推进政务开,打造满意人社、温暖人社、尺度人社的具体举措。在座谈会的人社政务“你问我答”环节,受邀政务代表们踊跃提问,股室负责人认真作答,座谈会进入高潮。

各代表们对人社局在落实中央“六保”、“六稳”决策部署,围绕民生抓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监察工作,为民办实事等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祝贺,认为人社局举办的“政务开放日”活动很成功也十分有意义,让群众全面的参与、体验人社政务,既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更是在问计、问需于民,真正打通了人社系统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大竹人民政府_政务信息】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30 青岛食品 001219 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