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座!年减二氧化碳2920吨

第一座!年减二氧化碳2920吨
2021年09月29日 15:49 媒体滚动

原标题:第一座!年减二氧化碳2920吨 来源:上观新闻

9月28日,上海石化氢燃料电池供气中心正式建成。这是中国石化在上海地区的首座供氢中心,按照等量柴油车辆燃烧测算,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约2920吨,相当于植树15.8万棵,对保障区域清洁能源供应有重要意义。

据项目负责人周铭介绍,供氢中心的氢气来源是上海石化自有的工业副产氢,符合国家氢燃料电池质量标准。供氢中心日供氢能力达2500公斤,包括2000公斤日充装能力和500公斤日加氢能力,目前充装功能已经建成,后续将逐步开展加氢功能的建设。

上海石化首席专家王佩琳表示,在国家“3060”双碳目标下,化石能源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上海石化在氢气制备、人才储备、储存运输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同时建有氢管线与上海化工区相连,具备推进区域协同氢能源产业发展的优势。目前,上海石化已成立新能源推进领导小组,并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建立氢能联合实验室,聚焦氢能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技术开发。

“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规划建设1000座加氢站,努力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其中,上海石化将发展以氢能为核心的新能源业务,加快氢能生产、储存、运输、应用全产业链布局,探索利用风电、光伏电解水生产绿氢,推动氢能产业可持续发展,努力打造上海市绿氢供应中心,助力长三角地区清洁能源供应和氢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任翀

文字编辑:任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石化 氢能 二氧化碳 加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