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在即, 金龙鱼大米4大基地开启“鲜割”,稻谷鲜生倡导天天吃新米

丰收在即, 金龙鱼大米4大基地开启“鲜割”,稻谷鲜生倡导天天吃新米
2021年09月29日 12:48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丰收在即, 金龙鱼大米4大基地开启“鲜割”,稻谷鲜生倡导天天吃新米 来源:网络

金秋九月,丰收在即。驻足于小溪旁、田埂间,入目满眼金黄,鼻尖飘来阵阵稻香,金龙鱼稻谷鲜生大米 “鲜割”在丰收的喜悦中开启。

2021年8月23日,益海嘉里研发团队携手吉林大学,针对“六步鲜米精控技术”中“鲜割”这一重要环节,在东三省四大生产基地之一的佳木斯基地率先开展“适时收割”,即“鲜割”。吉林、五常以及盘锦基地也正根据水稻的长势,陆续展开“鲜割”工作。

随着消费升级和国民饮食结构的变化,新鲜、高品质的大米在市场中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金龙鱼凭借在大米行业多年的深耕发展及对“鲜米”品质的执着追求,以“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技术”为依托,建立了“六步鲜米精控技术”创新体系,推出主打“鲜”特色的“稻谷鲜生”系列大米。

微风拂过金黄海洋,颗颗饱满的稻穗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点点亮光。益海嘉里研发团队一行深入田间开启“6步鲜米精控链条”的第一步“鲜割”。在此之前,研发团队与吉林大学研究人员,对于“鲜割”技术已经进行了长达3年的深入探索,核心技术目前已处于国内先进地位。通过水稻图像识别技术判断稻谷成熟度以及适时收获时间、用DNA检测技术监测水稻品种的纯度,力图留存稻米的风味和营养物质,从而保证大米原有的食味。

科研团队通过先进的仪器和科学的研究手段,对每一个环节进行精准把控,对每一个细节的差异展开对比分析,及时总结、推进研究的进程。除了小范围的监测外,还通过大面积的适时收割,对比其对稻米的风味、口感、成分含量较常规收割之间的差异,用量产数据验证收割时间对稻米产量的影响。

“天天吃新米”背后是无数人汗水与智慧的结晶。益海嘉里金龙鱼品牌对“鲜”的持续努力,成就这一碗“鲜”声夺人的高品质好米。未来,金龙鱼稻谷鲜生大米还将继续探索“鲜米”的技术所在,促进市场进步和消费升级,为每一位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水稻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