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英国、日本、澳洲华侨想在上海买卖房子?现在不用回国就能做到

美国、英国、日本、澳洲华侨想在上海买卖房子?现在不用回国就能做到
2021年09月29日 07:57 媒体滚动

原标题:美国、英国、日本、澳洲华侨想在上海买卖房子?现在不用回国就能做到 来源:上观新闻

疫情之下,身在海外侨胞不便回国办理公证事项。9月28日下午,由市华侨事务中心、杨浦公证处合作建立的上海华侨远程公证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平台依托人脸识别、视频连线、视频录制等方式,为当事人提供远程视频公证服务。目前,平台主要服务于涉及本市不动产买卖的近亲属之间委托公证,比如委托处分不动产、购置不动产等,未来还将扩大到当事人有正常需求的各类公证事项。当事人可点击进入“上海华侨远程公证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进行预申请。

去年9月起,远程视频公证开始试点,目前已为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海外华侨提供服务。

华侨远程公证服务平台的启动,是上海侨务部门以“互联网+”为抓手、推进“一网通办”服务新模式有力探索,更是创新服务海内外侨胞的重要举措。未来,市政府侨办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突出网上联侨、云端聚侨、远程助侨,为侨胞们提供更为个性化、更高效的服务。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洪俊杰

文字编辑:洪俊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上海市 美国 英国 澳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