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艺、新传播”系列分享会第二场活动在京举办

“新文艺、新传播”系列分享会第二场活动在京举办
2021年09月29日 10:09 北京晚报

原标题:“新文艺、新传播”系列分享会第二场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网络

9月27日,“新文艺、新传播”系列分享会第二场活动在光明网举办。本期活动主题为《在知乎分享有获得感的文艺生活》,邀请知乎影视综领域负责人周珈羽围绕如何在新媒体开设账号、运营账号等相关话题进行讲解。国家大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京剧院和天津京剧院等多家文艺机构到场参加。

“新文艺、新传播”系列分享会第二场活动现场。光明网记者 李毅成/摄“新文艺、新传播”系列分享会第二场活动现场。光明网记者 李毅成/摄

  “新文艺、新传播”系列分享会是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之一。作为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起设立的公益性基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重点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和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开展资助。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帮助院团、剧团的艺术人才和宣传人员,熟练掌握新媒体传播技巧,借助新媒体平台特有的传播手段,推广优秀剧目及其他文艺作品。

活动现场,周珈羽为到场的嘉宾讲解了文艺机构如何在社交平台建立、维护账号,进而更好地推广优秀文艺作品和优秀传统文化。

知乎影视综领域负责人周珈羽进行分享。光明网记者 李毅成/摄知乎影视综领域负责人周珈羽进行分享。光明网记者 李毅成/摄

  她以知乎中最为常见的话题讨论、圆桌讨论、视频制作、直播分享等模式为例,分享了如何利用这些各具特点的媒介吸引用户关注,进而达到传播与推广的目的。

在谈到如何吸引用户关注时,她指出,各机构在做账号运营时,要找准用户的兴趣点,让用户尽可能多地参与进来,引导用户讨论和传播。

随着信息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媒体平台如雨后春笋般诞生,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的关注与应用。利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优秀的文艺作品,成为摆在当下文艺机构面前的一大课题。此次分享会,将会为更多从事文化领域工作的人员解决在新媒体平台上遇到的问题,提供新的宣传思路,促使更多优秀传统文化在线上绽放夺目光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周珈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0 博盈特焊 301468 47.58
  • 07-10 航材股份 688563 78.99
  • 07-10 苏州规划 301505 26.35
  • 07-10 智信精密 301512 39.66
  • 07-07 精智达 688627 4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