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沙区市场监管局问诊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状况

大连市沙区市场监管局问诊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状况
2021年09月28日 21: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大连市沙区市场监管局问诊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状况 来源: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张恒)“如果没有沙河口区市场执法人员主动、周到、细致、严格的服务,我们这40多台大型游乐设备还不知何时能‘返岗’呢。”9月26日,大连星海湾游乐场负责人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向记者表述他们对沙河口区市场局执法人员既严管又主动服务的感激之情。

中秋期间,一场强风暴雨,使大连星海湾43 台游乐设施不同程度受到影响。暴雨过后,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状况如何?国庆期间是否能够安全运行?连日来,大连市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没等企业上门,他们就组成服务小组,靠前监管、主动服务,并结合现场巡查情况,专门邀请大连市特种设备及电力等方面的专家,对游乐设施安全状况进行全面评估、把脉,全力帮助大连星海湾游乐设施恢复正常运行。

沙河口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一是对强风暴雨期间,游乐设施停业停运的,从严管控。大连星海湾游乐设施大多为露天使用,受狂风大雨侵袭,安全性能有所下降,存在不确定风险隐患。为此,该局第一时间组织监管人员、特设专家,联合对设施设备受损程度进行实地评估,督导使用单位停业停运,全面排查安全保护装置、紧急切断装置等关键部位安全状况,坚决杜绝游乐设施“带病运行”。二是从严排查,压实安全责任。督导使用单位进行设施安检维护和风险隐患自查,重点排查地基是否存在沉陷开裂等异常现象,地脚螺栓是否严重锈蚀;主要支撑受力部件表面是否存在裂纹腐蚀等缺陷;机械传动提升装置、制动装置、乘人设施保险措施是否安全可靠等。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制,监管人员深入现场,逐台检查设备试运行情况,随机抽查设备安全带、安全压杆等安全保护装置及座舱舱门锁紧装置的安全情况。经检查,2 台大型游乐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经监管单位、使用单位沟通,生产厂家立即派出技术人员进行维修。目前,已检验合格并顺利通过试运行。三是从严验收,确保安全运行。9 月 24 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监管人员、第三方检测机构等对星海湾游乐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进行全链条、全环节评估、验收。同时,督导运营使用单位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要求作业人员按照设备操作规程、作业守则进行操作,全力确保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安全。

经过半个多月的多方“会诊”,大连星海湾 43 台游乐设施全部满足“返岗”条件,通过相关技术部门的安全验收,全线恢复运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