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用三天时间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1000万元贷款驰援仙游方舱建设

仅用三天时间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1000万元贷款驰援仙游方舱建设
2021年09月28日 19:54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仅用三天时间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1000万元贷款驰援仙游方舱建设 来源:青瞳视角

9月26日,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发放首笔资金1000万元的贷款急速驰援莆田市仙游方舱临时隔离点的项目建设工程,从贷款方案申报到授信审批,再到放款审核、资金到账,仅用3天时间。

据了解,9月10日仙游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快速增加,急需建设集中隔离点。仙游县建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应仙游县政府指示承接仙游方舱临时隔离点的项目建设,第一期建设1000间方舱,配套医护辅助用房、指挥用房和医疗辅助管理等设施,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9月23日傍晚,兴业银行仙游支行得知方舱项目建设存在资金需求后,立即与该公司确认贷款方案并汇报分行。分行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强调相关部门务必要协同配合,克服困难,全力、快速办好这笔贷款。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迅速启动应急融资方案,利用线上流程,开辟审查放款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成立贷款协调推进小组。小组成员在周末时间连夜加班加点,与多部门通力协作,克服疫情期间无法面签、资料难以传递的实际困难,进一步简化流程,以无接触方式“接力”传递材料,确保了授信启用和放款下柜,以“兴业速度”,仅用时一天就完成该项目的专项贷款审批。本次授信金额2000万元,首笔资金1000万于9月26日下柜放款,有效缓解了该公司建筑材料采购的资金压力,促进方舱隔离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

同时,该行针对本笔授信中的1000万元专项资金加急申请了纾困贷款,给予利率优惠,减轻企业压力。

自9月初疫情发生以来,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加大信贷投放,累计新增19笔贷款、16772万元;为5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共2.38亿元;为3家企业提供“连连贷”无还本续贷880万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程婕

编辑/田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兴业银行 莆田市 隔离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