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全线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全线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2021年09月28日 12:48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全线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来源:上观新闻

记者今天从申通地铁获悉,自9月28日起,上海轨道交通14号线在今年8月27日取得信号安全认证,并启动空载跑图试运行的基础上,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期间,工程技术人员将按开通运营模式,对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车辆系统、信号系统、供电系统,以及站台门相关设施设备稳定性等关键指标,进行连续20日以上的全面测试。

同时,让运营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线路管理模式,掌握作业原则及设备操作办法,完善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在开通时达到最佳状态。

14号线是继1、2号线之后又一条8节编组线路,也是首条采用8节a型列车编组的高密度大运量全自动无人驾驶线路。全线途经嘉定、普陀、静安、黄浦及浦东新区5个区,运营里程约38公里,共设31座车站,其中有13座位于内环以内,约占总数的40%。

14号线可与轨道交通网络中其他13条轨道交通线路换乘,开通后将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路网的运能运力,加强浦东、浦西过江联系,有效缓解城市东西部和核心区重要交通走廊的紧张状况,改善市区交通结构和环境,发挥网络整体效益,对上海经济增速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除全线跑图试运行外,14号线车站装修安装也在同步全力推进,确保2021年年底具备试运营条件。

此外,14号线龙居路站部分出入口及风井的建设受前期动迁腾地影响,暂不具备施工条件。14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后,该站将仅满足列车过站运营功能,车站本体暂无法开通。待后续风井、出入口动迁腾地工作完成后,将全力组织施工,尽早将该站建成并对外开放,服务周边地区居民的出行。

栏目主编:陈玺撼

本文作者:束涵

文字编辑:束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