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设立首个遗体捐献接受站

我省设立首个遗体捐献接受站
2021年09月28日 03: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我省设立首个遗体捐献接受站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张添怡)今天上午,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在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揭牌成立,这是省红十字会在我省设立的首个遗体捐献接受站。揭牌后,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将在省红十字会和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开展遗体捐献的宣传、咨询、报名登记及接受工作。

遗体捐献是一项志愿无偿、大爱奉献的社会公益事业,对医学教学、科研、医疗卫生事业等有极大的贡献。多年来,吉林省红十字会得到了广大医学院校,特别是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的大力支持,完成了很多捐献者的捐献意愿。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遗体捐献133例,其中58例是由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完成的,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25810名,可以说双方为我省遗体捐献者及家属实现捐赠意愿提供了便利服务,为我省医学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遗体捐献规范化工作,吉林省红十字会与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共同签署遗体捐献工作合作协议,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揭牌成立。

吉林省遗体捐献接受站的成立是我省遗体捐献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我省遗体捐献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省红十字会和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将共同推动我省遗体捐献的医学教育发展,宣传带动更多志愿者支持加入红十字事业,努力推进我省遗体捐献工作在科学化、法制化的轨道上持续健康发展。

遗体捐献是医学生探索人体解剖知识的“无言良师”,接受站成立的当天,吉林省遗体捐献志愿者服务队也同时正式成立,青年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省 红十字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