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汉区审判员检察员向人大常委会述职

武汉市江汉区审判员检察员向人大常委会述职
2021年09月28日 03:00 媒体滚动

原标题:武汉市江汉区审判员检察员向人大常委会述职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志月 记者近日从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人大常委会获悉,该区全面加强司法监督工作,推动审判员、检察员述职,实现了审判员、检察员在一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全覆盖。
  为推动审判员、检察员任后监督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江汉区人大常委会修订完善了区级《审判员和检察员述职办法》,规定由江汉区人大法制委员会会同区法院、区检察院,按照组织部署、会商确定名单、材料把关和公示、述职评议意见反馈等程序,优化述职内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江汉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以来,全区有58名审判员、32名检察员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
  “对‘两员述职’制度的坚持、完善与拓展,体现了江汉区人大常委会摒弃只监督司法工作却不监督司法干部的传统误区,树立了监督‘事’与监督‘人’并行的监督理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周凌认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人大常委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