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建设3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新建30所学校!松江新城以优质教育满足人民的深切期盼

引进建设3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新建30所学校!松江新城以优质教育满足人民的深切期盼
2021年09月28日 20:29 媒体滚动

原标题:引进建设3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新建30所学校!松江新城以优质教育满足人民的深切期盼 来源:上观新闻

新城发力,教育为本。松江新城要按照“独立城市”来规划建设,赋予了松江教育更加重要的使命、更加重大的机遇。

为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更高水平推动松江教育“强基础、建高原、攀高峰”,“十四五”期间,松江将重点打造一流高中集群,引进建设三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包括与上外附中合作举办松江云间中学、与华师大合作引进华师大二附中松江分校以及与上师大合作引进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松江分校。

在全力引进、做好增量的同时,还要有机更新、提升存量。松江实施松江二中、松江一中改扩建工程,支持上师大附外中学创办市特色高中。到“十四五”末,松江将共有9所高中,其中有5所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1至2所市特色高中,不断满足松江人民对市重点高中资源的期盼。

“十四五”期间,松江新城将新建30所学校,教育资源布局更加完善。松江教育将秉持新发展理念,激发学校活力,创新教育教学管理,着力培养学生创新创造能力,建设一批适应发展趋势、富有活力的基础教育“未来学校”。

为解决0-3岁宝宝的入托问题,松江区正在积极推进托幼一体,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原则上都要开设托班,尚未开设托班的公办幼儿园要积极创造条件增设托班,实现公办幼儿园托幼一体化街镇布点全覆盖,托幼一体园所在公(民)办幼儿园总量中占比不低于50%。五年内,全区计划增加1000个以上托班学位。

满足职业教育需求,松江将创办两所新型高职,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和新一轮新城发展建设。

文字:陈燕

编辑:周正豪

上观号作者:上海松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