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假期 丽泽金融商务区城市运动休闲公园开放部分区域

今年国庆假期 丽泽金融商务区城市运动休闲公园开放部分区域
2021年09月28日 20:50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今年国庆假期 丽泽金融商务区城市运动休闲公园开放部分区域 来源:青瞳视角

纪家庙花园步道景观

今年国庆,丰台区将有145绿化建设工程正式对公众开放,包括海丰家园代征绿地、纪家庙花园以及花城绿地等。值得一提的是,丽泽金融商务区城市运动休闲公园(一期)和核心区(南区)绿地(一期)主体已基本建设完成,其中,丽泽金融商务区城市运动休闲公园部分区域也计划于国庆期间面向公众开放。该公园将以“花开并蒂,多彩丽泽”为设计理念,以运动为主题打造商务区综合性公园。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创森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丰台区已完成新建城市公园17.86公顷、新建小微绿地12.21公顷、新建休闲公园113.83公顷、新建留白增绿106.66公顷,城市公园绿地改造提升11.52公顷,力争今年年底达到区公园绿地500米半径覆盖率80%及区人均公园绿地12平方米的建设目标。

海丰家园绿地

据了解,在丰台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过程中,消除出门500米见绿地盲区,提高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一直是丰台区绿化建设中的两个重点。丰台区在永定河东西两侧以及南苑乡三个区域,通过疏解还绿、规划建绿等方式优先在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盲区进行了增绿,逐步提高公园绿色空间覆盖范围。

今年,丰台区通过城市公园建设及小微绿地建设,进一步强化了公园绿地的均衡布局,在设计及建设过程中,强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重建设全龄友好型公园,充分考虑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群体的需求,着力提升公园的服务效能和使用体验。

国庆假期即将开放的街边公园,就充分结合周边小区特色,侧重考虑周边群众所需,分别针对老人、儿童的需求开辟了专有活动场所。其中,建设面积95亩的纪家庙花园,是目前为止周边一公里内最大的综合性休闲花园。纪家庙花园建设工程位于丰台区花乡地区,公园 以“花乡”地名由来为文化元素,体现“四季花木,百草竞妍”主题,融入十二花神典故,充分结合当地的历史背景,打造具有文化、儿童活动、休闲健身的区域性公园。

花城绿地建设项目

位于丰台区靛厂路、万丰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海丰家园代征绿地建设工程,则以海洋元素为核心思路,以“四岛”为设计特色,贯彻生态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设计,打造中老年人易到达、宜休闲、颐享乐的现代化老年公园。而紧邻南三环西路的花城绿地提升改造项目,则着重通过种植常绿乔木、彩叶树种、花灌木及林下地被,丰富植物景观层次,为周边居民打造一个景色优美、功能健全的城市休闲公园。

随着丰台区新建绿地公园建设工作的不断完工开放,丰台区广大市民的居住环境将明显改善,初步形成青山环绕、林城相映、林水相依、林路相衬、林居相嵌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空间格局。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斌

编辑/张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