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直播开国大典》首演倒计时3天|新京报×国家大剧院

话剧《直播开国大典》首演倒计时3天|新京报×国家大剧院
2021年09月28日 12:19 新京报

原标题:话剧《直播开国大典》首演倒计时3天|新京报×国家大剧院

由国家大剧院委约创作,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原创话剧《直播开国大典》还有3天迎来首演。该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担任编剧、导演,张桐、吴樾、陶虹、吴彼、刘威、苏青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联袂演绎。将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北平新华广播电台接到“直播开国大典”实况转播任务的幕后故事首次搬上舞台。

原创话剧《直播开国大典》以用广播向世界传送开国大典的伟大时刻这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为切入点,由田沁鑫率领的编剧团队从2019年起便开始筹备,与党史专家、播音专家反复沟通,大胆选取历史原型人物,从广播的专业角度,在充分尊重史实的前提下,描写共产党人在关键时刻面对困难时攻坚克难的科研精神,以及如何让声音传遍广场,用广播向世界传送开国大典的伟大时刻,将这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首次展现给观众。

新京报编辑 田偲妮 校对 陈荻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