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单品,大华机械突围的利器

硬核单品,大华机械突围的利器
2021年09月28日 07:25 媒体滚动

原标题:硬核单品,大华机械突围的利器 来源:长春日报

本报记者 徐 微 本报通讯员 陈凤海 隋萌竹

双质量飞轮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997.64%,挠性飞轮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7.6%,齿圈产品出口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94.8%……大华机械前8个月交出的成绩单着实耀眼。“(今年)前8个月,我们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亿元大关,利润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外贸收入更是屡创新高……不断调整市场结构,不断转型升级,使更多的新产品、单品成为我们突围的利器。”近日,东北工业集团吉林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应杰高兴地说。

大华机械是一家专门生产汽车飞轮和齿圈产品的企业。今年年初以来,为降低原材料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大华机械采取分类、分时段调整采购价格的策略,与供应商积极沟通,保证供货稳定。同时,刀刃向内,通过选定质量攻关项目、改善工艺流程、提升基础管理等26项重点工作,达到降本增效目的。截至8月末,大华机械实现节创价值921万元,减缓了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综合成本压力。

双质量飞轮是大华机械铸铁飞轮、挠性飞轮的升级产品,主要匹配搭载多类型变速箱乘用车,是当前汽车上隔振减振效果最好、最成熟的飞轮产品,现已拥有40多项专利。2019年1月,大华机械在众多国内厂家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吉利相关型号双质量飞轮独家开发权,从2020年3月份开始,批量为吉利汽车公司供货,突破了国内双质量飞轮产品一直由国外企业供应的局面。随后,大华机械一鼓作气,取得了上汽通用五菱、郑州日产、江淮汽车等主机厂双质量飞轮产品的开发权并实现批量配套。今年年初以来,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郑州日产和江淮汽车双质量飞轮产品的订单逐月增加,目前已生产11万套,成为大华机械收入和利润的重要增长点。

大华机械的产品不仅热销国内市场,每年还有新产品进入欧美等国际市场。由于产品质量好、供货及时,国外订单不断增加,仅大众公司需要的飞轮产品就增加了2.5万套,同比增长21%。今年前8个月,大华机械共发给国外客户飞轮总成153.7万套、齿圈总成120万套,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5.05%和94.8%,成为企业收入和利润的又一个重要增长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利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