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称号为宁夏“紫色名片”再添光彩

“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称号为宁夏“紫色名片”再添光彩
2021年09月27日 21:43 新华社

原标题:“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称号为宁夏“紫色名片”再添光彩 来源:新华社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9月27日电(记者任玮、黎广滔)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26日在宁夏石嘴山市启幕,这是首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板块之一。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全球葡萄酒旅游组织(GWTO)授予宁夏“全球葡萄酒旅游目的地”称号,此举将进一步推动宁夏打造“葡萄酒之都”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助力宁夏葡萄酒这张“紫色名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世界公认的酿酒葡萄种植“黄金地带”,也是宁夏文化和旅游的“黄金带”,沿线汇集了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等知名旅游景区。黄河、沙漠、长城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构成了一条历史人文与自然景观高度结合的优质旅游带。

近年来,宁夏按国际旅游目的地标准规划建设贺兰山东麓的文化旅游“黄金带”,大力推动“葡萄酒+文化旅游”。

“宁夏大力推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长廊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文旅品牌与葡萄酒品牌有机融合,葡萄酒文化旅游已经成为宁夏休闲旅游的重要板块和旅游增长极。”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在致辞中说,文旅部将与宁夏一道构建起多渠道、多层次的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工作格局,将宁夏打造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完)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