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构建“五全”安全体系,共筑网络空间新生态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构建“五全”安全体系,共筑网络空间新生态
2021年09月27日 17:42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构建“五全”安全体系,共筑网络空间新生态 来源:人民邮电报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幕。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参加27日的“网络安全技术发展和国际合作论坛”并作主题发言。他表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数字文明发展繁荣的重要基石,通信行业作为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者、运营者和安全守护者,承担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当前,全球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对网络信息安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中国联通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构建“五全”信息安全体系,为后疫情时代的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何飚指出,中国联通构建了功能完备、能力领先的“五全”信息安全体系,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治理重构、实现穿透的建设思路,覆盖了全客户、全数据、全系统、全触点、全流程五大领域,在做好中国联通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将安全和服务产品化,赋能千行百业,当好数字文明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安全护航者。

在全客户领域,中国联通聚焦2B、2C、2G、2H全客户安全诉求,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构建了电信网络诈骗全流程防范治理体系。今年前8个月的数据显示,诈骗电话同比下降13%,骚扰电话同比下降24%,垃圾短信同比下降44%,切实提升了广大用户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全数据领域,中国联通聚焦业务、管理、网络全域数据,完善数据治理体系,防范个人信息和企业重要数据泄露,筑牢数据安全防线,当好政务数据“看门人”,做好社会治理“服务员”。中国联通构建了“1+2”的数据治理体系,数据存储超过400PB,每天分析日志超过26亿条,极大提升了数据服务效率,在服务疫情防控、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

在全系统领域,中国联通夯实网络、IT、互联网等全系统安全防护,行业内率先在集团层面建设了SOC指挥中心,整合形成8大集约能力,已统一纳管全集团终端37万台,重保期间监测网站900余个,为自身及合作伙伴系统安全运行、业务连续稳定提供保障,实现信息安全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在全触点领域,中国联通聚焦线上线下触点业务运营场景,围绕服务、交易、活动等,形成全触点安全管理体系。今年以来,风控实时决策超过27亿次,拦截黑产调用5千万余次,有效降低了业务风险,让中国联通的产品服务好用、管用、值得用,让广大用户爱用、常用、放心用。

在全流程领域,中国联通以公司流程治理架构为牵引,将安全管理纳入公司风险防控一级流程,在各流程环节加强流程风险识别与评估,形成了安全控制点300多个。牵头或参与制定安全国际标准超20项,在规范流程、降低风险的同时,助力行业安全产业有序发展。

何飚表示,中国联通以技术革新推动产品创新,赋能千场万景。紧盯科技前沿,充分利用基础网络优势,基于“五全”安全信息安全体系,打造“云·管·端·数”主动安全能力,提供运营商级全方位、智能化、一站式的安全产品,如联通云盾DDOS防护、WAF云防护等产品都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同时,中国联通以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服务千行百业。立足安全可信、云网一体、数智领先三大服务优势,为工业制造、金融、能源等领域千余家企业提供安全服务。

数字文明正在开创人类社会新未来,网络空间正在成为人类社会新家园。何飚表示,中国联通将贡献联通智慧、分享联通方案,全力帮助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创新智慧社会,与全球伙伴合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数字文明之光更加灿烂辉煌。

编辑:郭佳 柳红 于莉莉 梁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