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数字博物馆在线服务平台获“第七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奖”

吉林省数字博物馆在线服务平台获“第七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奖”
2021年09月27日 16:27 媒体滚动

原标题:吉林省数字博物馆在线服务平台获“第七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奖” 来源:中国吉林网

  第七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推介活动终评会9月26日在深圳举办,经过终评汇报、专家评选,吉林省博物院参评的“吉林省数字博物馆在线服务平台”荣获“第七届全国十佳文博技术产品及服务奖”。

  本届推介活动于2021年5月启动,共有80多家文博机构、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申报,64个技术产品及服务项目获得参评资格。

  吉林省数字博物馆在线服务平台是“十三五”期间,在吉林省文物局统筹领导下,在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北京探景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下,由吉林省博物院负责组织实施的省级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平台建设遵循了“顶层设计、统一规划”的总体思路,致力于推动“一普”成果的综合利用,从而打造一个集知识性、观赏性、互动性为一体的全省博物馆文物展示、交流与保护的专业平台,推动文化遗产资源的全社会共享和利用。

  目前,吉林省内93家博物馆在平台上登记注册;收录吉林省一普文物数据638614件/套,向社会公开文物数据25542件/套,为国内首个省级“一普”成果综合应用平台;完成省内62家博物馆66项展陈的全景或三维制作并展示,实现公众“足不出户,畅游展览”的需求。对各馆镇馆之宝、精品文物共计920件(套)进行三维或全景数据采集,编辑文物故事20个,动漫短片8个;挖掘平台资源推出“春节雅事”等系列原创微展览,建立了在线策展、二维码导览等特色应用。被吉林省委宣传部评为“2020年度吉林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博物院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吉林省 文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