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告诉你电力大数据有哪些妙用

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告诉你电力大数据有哪些妙用
2021年09月27日 15:03 媒体滚动

原标题: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告诉你电力大数据有哪些妙用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网冀北廊坊供电:电力大数据为园区大企业精准画像

“你们电力大数据给我们园区提供的生命周期评估体系、园区特色标签库和园区群体聚类,帮助我们给企业精准定位,通过分析我们拒绝了3家产能落后企业的入驻,督促通用磨坊食品三河有限公司进行能效优化,为低碳经济做出贡献,政府一些招商引资的政策积极向我们园区倾斜,你们的电力大数据真是我们园区决策的好助手!”9月16日上午10时,河北三河市经济产业园的负责人向国网冀北廊坊三河供电电力大数据分析师说道。

河北三河市经济产业园是北京东一座重点经济产业园,园区内有50家产值过千万的大型企业,对这些企业流入、流出进行精细化管理,配合政府做好企业招商引资是园区一项重点工程;不过在之前管理中,因为无法精准预测,出现引入了一些高耗能企业,还有处在衰退期的企业入驻园区后很快破产都给园区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做好企业分析,建设智能化园区是园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

冀北廊坊公司了解情况后,深挖营销大数据应用及变现功能,组织专人认真谋划,建造模型,通过建立园区生命周期评估体系、园区特色标签库和园区群体聚类之后,对园区群体结构内重要客户进行流入、流出、留存的典型特征挖掘以及趋势预测,帮助园区给企业贴好特色标签,对企业发展趋势进行精准预测,及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引入高效能企业,帮助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做好能效优化,不仅让企业获利,还促进了低碳目标。

园区的通用磨坊食品三河有限公司是美国通用磨坊公司在中国区设立的3家大型冷冻工厂之一,负责湾仔码头冷冻食品加工产生,产品销售辐射到整个华北地区,每月企业电费支出占很大成本,降低电费成本,提高资源利用率成为企业提质增效的关键点。

企业通过电力大数据中的一项产能利用率分析,开展节能优化,每月节省电费9300多元,新装的两台太阳能光伏板也充分利用起来,光伏发电产生的电能消纳达到了100%!

企业负责人陈先生高兴地说,没想到电力大数据竟然有这种妙用,这产能利用率成了他们降本的“军师”,让他们在中国市场上的3家冷冻工厂中走在前列,他们“降本”的事例上报总部后受到总部嘉奖,这一切都是电力大数据的功劳。

电力大数据与客户互动性强、时效性高、连续性好、覆盖面广,可以很好的预测宏观经济走势和用户需求变化,是企业用能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冀北廊坊公司深挖营销大数据应用及变现功能,推动大数据和经济融合,助力绿色经济发展,助力“双碳”目标。

截至9月16日,在河北三河经济产业园除了通用磨坊食品有限公司,还有三河市长城橡胶有限公司、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三河市华润五丰米业有限公司、三河市盈盛生物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近50家产值在数千万的大型企业从冀北廊坊公司提供的电力大数据上获得指导。

作者:曹海曼 王占武 范璐鹏

编辑:高慧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