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团圆.共度佳节——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戒毒人员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感恩.团圆.共度佳节——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戒毒人员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27日 11:01 媒体滚动

原标题:感恩.团圆.共度佳节——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戒毒人员中秋节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九派新闻

在这丹桂飘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为了传承中华文明、了解中华悠久历史、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和节日民俗,戒毒人员感受到戒毒场所的节日气氛和戒毒大家庭的温暖。2021年9月21日,曲靖市强制隔离戒毒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以“感恩.团圆.共度佳节”为主题的中秋节系列活动。

经典诵读

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驻队值班所领导董哲为戒毒人员作了节日致辞,祝愿各位戒毒人员中秋快乐、身体健康,戒治顺利。伴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流传千古的经典诗词,中秋节“经典诵读会”开始了,《静夜思》《望月怀远》《嫦娥》《水调歌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经典诗词,每逢佳节倍思亲,古人咏月思乡。在这个中华传统节日里有许许多多在外漂泊的游子在睹物思情,虽寥寥数语,却极其细腻地诠释了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对家庭,对亲人的那份思念。

才艺展示

戒毒人员利用节日活动充分展现了各自的才艺,围绕“感恩.团圆.共度佳节”主题,合唱、小品、独唱的形式,尽情讴歌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感恩和对新生活的向往之情,大家在活动中塑魂正气、汲取力量,热情洋溢的互动让全体戒毒人员增强了戒断毒瘾、重塑自我、走向新生的动力。

趣味游园

下午,全体戒毒人员开展了精彩纷呈的趣味游园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到往返跑、袋鼠跳、瞎子敲鼓、投沙包、定点投篮两人三足等游戏中,在不断的笑声欢呼声中,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极大地丰富了戒毒人员的戒治生活,重新燃起了戒毒人员向往新生的渴望

关怀慰问

驻队值班所领导及值班警察对全“三无”戒毒人员开展了中秋座谈会,发放了节日慰问品,使三无人员感受到党委政府及民警对他们的关怀、关爱、关心,温暖他们孤寂的内心,激发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同时让他们能够安心接受教育戒治,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中秋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缓解了戒毒人员的思乡思亲情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戒毒人员放松了平日的紧张,增添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增强了戒毒人员的戒治信心。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曲靖市 团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