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卡曼德获近10亿元C轮融资,美团、IDG资本领投

梅卡曼德获近10亿元C轮融资,美团、IDG资本领投
2021年09月27日 09:01 投资界

原标题:梅卡曼德获近10亿元C轮融资,美团、IDG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7日消息,梅卡曼德日前再次获得近10亿元融资。本轮C系列融资,由美团、IDG资本领投,老股东红杉中国、源码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梅卡曼德在过去一年半内已获得四次大额融资,并成为全球AI+工业机器人领域融资额最高的公司之一。

梅卡曼德定位为智能机器人基础设施产品公司,在光/机/电核心器件、成像算法、视觉识别算法、机器人算法、工业软件等核心技术上均有深厚积累,并建立了高标准的自有相机工厂、交付、培训、售后体系。公司当前团队规模已接近500人,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长沙、青岛、德国慕尼黑、日本东京等地均设有团队。

梅卡曼德已经形成包括3D相机、机器视觉算法和软件、机器人智能编程环境在内的智能机器人基础设施产品栈,并通过上千个应用案例的交付积累了丰富的实际应用经验。

除了为机器人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成商提供产品,和交付过程中的支持服务以外,梅卡曼德也为深入合作的业务伙伴提供人员培训、参考方案设计、展会支持、重难点项目攻关等服务,以最开放的心态力争做到“授人以渔”,并倾力协助合作伙伴业务发展,维护行业秩序;协助业务伙伴提升竞争力,共同做大做强。

美团战略与投资副总裁朱文倩表示:“全球工业机器人智能化赛道增长迅速,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亟待满足。美团十分荣幸参与到前景广阔的工业机器人智能化赛道中,并持续看好梅卡曼德提供智能机器人基础设施产品的能力。梅卡曼德同时具有3D视觉领域丰富的算法能力和深厚的核心器件能力,能够在广泛的工业及物流应用场景中为客户交付完整的机器人智能化解决方案,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软硬件一体化的应用实例逐步演进完善,推动机器人智能化领域的整体进步。我们看好梅卡曼德未来的发展,并期待美团与梅卡曼德团队在机器人智能化领域有更多的协同与配合。”

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表示:“多年来,梅卡曼德深植于中国市场,得益于团队的创新能力及强执行力,其产品化进程加速发展,正渗透至更多元化的应用场景。同时,梅卡曼德不仅善于构建合作伙伴生态,其给予的优质服务体验也赢得了客户的正向反馈。我们很高兴看到,梅卡曼德已在3D视觉赋能机械臂方向形成了深厚的积累,并相信团队能持续推出更多领先技术与应用,引领业内实现更大的创新突破。”

泰合资本合伙人梅林表示:“梅卡曼德有两点令人印象深刻。一是公司具备独特的纯产品化思维,技术上坚持全链条自主自研、商业上坚持跨行业开放合作,落地交付的应用类型正在飞速打开。二是公司具备清晰的商业目标与极强的执行能力,交付体量真正实现了规模化。我们相信劳动力机器人化是必然趋势、机器人手眼脑智能化是必然趋势,期待团队继续以通用撬动应用,推动智能机器人无处不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