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蓬勃发展,思必驰赋能松下家电智能化升级

智能家居蓬勃发展,思必驰赋能松下家电智能化升级
2021年09月27日 18:02 北京晚报

原标题:智能家居蓬勃发展,思必驰赋能松下家电智能化升级 来源:网络

近日,日由松下电器软件开发(大连)有限公司主办的Future Space揭幕暨人财发展成果发布会在大连举办。思必驰受邀参加并在现场展出思必驰智能家电解决方案、会议魔方以及搭载思必驰AI专用芯片TH1520的松下智能家居产品。

松下东北亚公司(CNA公司)总裁本间哲朗参观思必驰展位并交流

AI芯片模组、智能家电亮相

智能化的本质是提升生活效率,享受更简单、更便捷、更智能、更舒适的生活,此次发布会,思必驰带来了多款基于AI专用芯片TH1520研发的系列家电模组,

以及思必驰与松下合作的数款智能家电产品。其中松下蒸烤箱和松下浴霸内置思必驰专用AI芯片,搭载双麦前端信号处理算法、语音唤醒和离线语音识别技术;松下冰箱搭载了思必驰双麦前端信号处理算法、语音唤醒、离在线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合成等技术。

松下与思必驰签署合作协议

9月1日当天,思必驰副总裁、IoT事业部总经理明亮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思必驰智能语音语言技术在智能家电领域的应用与落地。

分享结束后,松下与思必驰在发布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松下电器软件开发(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学、思必驰副总裁IoT事业部总经理明亮作为双方代表出席签约仪式。此次双方合作基于思必驰智能家电解决方案,赋能松下家电产品智能化升级,促进形成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圈,推动家居智能化的时代进程。

智能终端场景下的语音交互

9月2日上午,思必驰IoT家电产品总监于鹏伟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学习与分享。

作为国内领先的对话式AI平台型企业,思必驰针对空调、冰箱、炉灶等产品推出智能家电AI交互解决方案,除了提供通用的智能家居终端交互解决方案以外,更针对家电的具体使用场景和产品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技术优化服务,包括:

AI专用芯片TH1520:一款AI专用的双核增强型低功耗DSP芯片,集成思必驰语音算法,大容量片内静态存储,多通道音频解码支持广域采样率,为上层Wi-Fi芯片端的工作减轻压力,为开发者留出更多上层逻辑应用开发的空间。

全双工交互系统:完美协调人机对话全链路上的技术模块,使其相互联动,有效配合。优秀的噪声拒识算法,能提高人机交互的准确性;连续交互免唤醒,使用户免去繁琐的“唤醒”步骤;跨领域的语义打断和动态断句,使设备拥有更强的“类人能力”,让用户如同与真人交流般自然。

远场交互:思必驰拥有业界领先的信号处理和远场交互能力,提供多种麦阵方案,包括:线性2麦/4麦/6麦和环形4麦/6麦。思必驰针对智能白电产品主推线性阵列方案,支持180°广角拾音,3~5米远场交互,声源定位±5°,交互距离不受限,用户体验更自由。

方言识别:新的算法模型、训练策略和融合方案,让思必驰在云+端的识别准确率大幅提升,不仅支持普通话、带方言口音的普通话、中英文夹杂,还新上线了方言识别引擎,包括粤语、四川话、上海话、闽南话等,并支持方言模型定制,帮助产品扩大用户覆盖地区。不仅“听得懂”,更能“听得巧”。

依托智能语音行业深耕多年的经验及关键技术优势,结合全链路语音交互技术,思必驰致力于满足用户多种智能化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