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联通5G基站规模达1.1万 实现全域双千兆覆盖

天津联通5G基站规模达1.1万 实现全域双千兆覆盖
2021年09月27日 16:48 北方网

原标题:天津联通5G基站规模达1.1万 实现全域双千兆覆盖

津云新闻讯:9月26日,随着天津宝坻区王卜庄镇六各庄村5G基站正式开通投入使用,标志着天津联通顺利完成农村区域5G网络规模建设。至此,天津联通已在全国率先完成5G网络及千兆宽带全域双千兆高品质覆盖。

  天津联通积极响应双千兆城市建设战略要求,快速部署16.6万个10G EPON万兆端口,天津联通家庭万兆网络端口覆盖率达到109%,在全国率先实现万兆网络全覆盖,以万兆网络提供千兆服务,天津市民可随时随地升级联通千兆宽带。天津联通以万兆网络资源接入,匹配WiFi6万兆光猫,由专业的智家工程师提供定制化组网服务,从而实现家庭网络向千兆跨越,真正为津城百姓带来千兆宽带+千兆WiFi的一站式高速体验。在天津,依托联通双千兆网络部署的数字乡村平台,涌现了一批像宝坻区王卜庄镇、蓟州上仓镇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天津联通携手天津电信推进共建共享战略,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频率优势、站址优势,灵活运用3.5G大带宽和2.1G广覆盖的特点,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5G体验。截至目前,天津联通5G基站规模达1.1万站,全面实现5G全域广覆盖。热点区域采用3.5G频段200M大带宽,下载峰值速率超过2500Mbps,上传峰值速率达到500Mbps;对机场、高铁站、校园、医院、核心商圈等人员密集区域,采用分布式数字化室分技术,实现360°覆盖,全方位提升5G体验。

  依托天津联通双千兆网络部署的数字乡村平台,天津涌现了一批像宝坻区王卜庄镇、蓟州上仓镇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联通数村平台基于双千兆基础网络以交互连通的数据大屏、IPTV电视屏、手机小屏三个服务形态,以坑塘治理、乡村大喇叭、积分驿站、乡村直播等数字化新应用,紧密围绕五大振兴战略,全面助力天津建设“三美四乡”。天津联通已完成天津市9个涉农区、133个镇街、2965个自然村对联通数村平台的连接部署,全面加速助推天津三农数字化建设。

  基于双千兆网络基础能力,天津联通积极参与河东区等地的老旧社区改造项目,匠心打造汇聚智慧党建、物业管理、社区管理、社区运营、公安管控于一体的智慧社区系统平台,提供智慧便民服务站、智慧便民早餐、智慧养老等服务,助力社区智能化管理。

  截至目前,天津联通千兆宽带用户近40万,5G终端用户近260万。天津联通成为天津地区双千兆用户规模最大的综合信息服务商,全面引领市民向千兆品质生活迈进。

  天津联通以“三千兆”助力天津市“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建设;以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为指引,持续在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交通、5G+智慧港口、5G+智慧医疗、5G+智慧教育等重点领域积极探索,围绕全5G城市建设,持续深耕5G网络,做大做深产业融合,助力天津全面实施5G创新示范城市建设。(津云新闻记者 赵颖妍 今晚报记者 郑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5G 联通 千兆 5G基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