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评审成互联网平台“断案”新模式,超400万美团用户参与

公众评审成互联网平台“断案”新模式,超400万美团用户参与
2021年09月27日 16:08 新京报

原标题:公众评审成互联网平台“断案”新模式,超400万美团用户参与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陈维城)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众评审员”开始活跃在各大App中。9月27日,美团公布数据显示,自今年7月建成公众评审体系之后,已有超过400万用户在平台上完成了“断案”,在消费纠纷、差评争议等问题上,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并投票。其中,20岁至30岁年轻用户是参与评审投票的主力,占比超过60%。

此前,微信对文章是否涉嫌抄袭的投诉争议等同样引入了用户作为评审员,美团成为首个将线下的复杂消费争议放到线上来进行评审投票的互联网平台。

根据美团平台规则,用户和商家遇到评价争议之后,可以向平台投诉,平台随机邀请用户加入小美评审员,对评价争议集体投票判定,平台将根据投票结果保留或者屏蔽有争议的评价。

此外,用户对消费结果不满意,或者认为商户服务内容与线上展示不一致等交易争议,也可以通过公众评审体系判定。在评审页面,用户可以看到商户、消费者的辩词,意见相左的评审员之间,也可以互动留言陈述观点。最终的结果,由多名评审员共同评审投票决定。

数据显示,超400万用户在平台上完成了“断案”,其中,20岁至30岁年轻用户是参与评审投票的主力,占比超过60%。大学生群体是小美评审员的重要参与者,占比达到17%。用户地域分布分散,排名前三的城市为成都、深圳和广州,其中成都用户倾向多次投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陈维城  图片 企业供图

编辑 赵方园  校对 李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