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茅台盘中罕见涨停,市值暴涨超2000亿!多地拉闸限电,有色、钢铁、煤炭、电力等重挫

冲上热搜!茅台盘中罕见涨停,市值暴涨超2000亿!多地拉闸限电,有色、钢铁、煤炭、电力等重挫
2021年09月27日 14:23 每日经济新闻

揭开万亿聪明钱神秘面纱!北向资金4大操作手法曝光,明星机构成功率超80%,对市场情绪影响剖析(股民必备)

投资研报

茅台罕见涨停!《长津湖》口碑炸裂!A股唯一受益上市公司,火速掘金中国电影史上投资和制作规模最大的电影

欧拉问世+鸿蒙扩容!B端工业企业场景呼之欲出,工业物联将存在重大预期差?国产基础软件红利已至(名单)

双碳绿电催化!电力系统持续升级,“三型两网”推动电力IT高景气!七大龙头全梳理

深度重磅!锂电铜箔的黄金时代!三大风口拉动需求增长,一文读懂产业链四大核心

  9月27日,沪指早盘高开低走,盘中大幅回落跌逾1%,再度失守3600点;深成指临近午盘亦跳水翻绿,创业板指盘中大幅走高,随后涨幅明显收窄;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有色、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大幅下挫,酒类股逆市强势拉升;两市早盘成交超9500亿元。

  截至中午休市,上证指数跌1.3%,深成指跌0.55%,创业板指涨0.43%。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热门赛道集体深度调整,稀土、磷化工股批量跌停。白酒板块飙升,贵州茅台五粮液半日均涨超9%。茅台盘中一度罕见涨停,冲上了微博热搜

  白酒股强势拉升,茅台一度涨停

  白酒股27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中午休市,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涨停,贵州茅台、金种子酒、五粮液涨超9%。贵州茅台盘中一度涨停,市值暴涨超2000亿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据证券时报,招商证券指出,白酒板块经历大幅回调后估值风险已经释放,9月以来情绪压制已经边际收窄,磨底期间逐步过去。临近年底,1)以茅台新帅上任释放积极沟通信号为代表的事件催化正逐步到来;2)企业估值进入切换区间,高端白酒拥有好的商业模式,配置性价比已经凸显;3)低预期是超预期的砝码,中秋在消费品大环境一般的情况下,酒水虽然谈不上非常火爆,但头部企业完成度普遍较高,三季度均有稳健甚至超预期的表现。当前位置加大推荐高端白酒(茅、泸、五),继续推荐三季度有望超预期的次高端山西汾酒洋河股份、古井贡酒、酒鬼酒

  中信建投亦表示,白酒板块前期调整较多,但预期不利因素已有所预期,中秋动销反馈好于预期,龙头估值回落至合理偏低水平,继续重点看好白酒板块,重点推荐次高端山西汾酒、水井坊、酒鬼酒,高端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及区域龙头名优酒企洋河和古井贡酒。

  据第一财经,华创证券研报指出,整体来看,今年中秋小旺季白酒销售基调相对平稳,相较去年没有明显增长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八月来自然灾害、疫情等扰动下,国内经济承压消费预期有所下降;二是去年的高基数效应。渠道及价格表现方面,目前各价格带白酒渠道库存整体良性,较往年普遍相对偏低,渠道利润较高,经销商信心仍然较足,打款备货节奏正常,渠道整体属于良性健康状态,因此与往年相比,今年旺季放量后各名优酒企批价表现均更为坚挺

  渤海证券研报指出,未来随着三季报的逐渐披露,基数扰动因素或将消除。从月度数据看,认为白酒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并且由于控价所导致的高端白酒景气周期或将延长,而大众品尽管仍然面临成本及费用的挑战,但也即将迎来业绩拐点。在细分子品类方面,仍然建议关注估值趋向于合理的高端白酒,以时间换空间,此外关注市场加速扩容的次高端。

  多地拉闸限电

  有色、钢铁、煤炭、电力等回调

  有色、钢铁、煤炭、电力、化工等周期股27日盘中再度回调。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据证券时报,消息面上,近期,江苏、广东、浙江、安徽、云南、山东、辽宁等地推出限电措施,多地钢铁、有色、化工、纺织等行业生产受到一定影响,纷纷减产或停产

  据相关行业人士介绍,导致多地拉闸限电的因素较多。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新疆、云南、陕西、江苏近期被有关部门点名,能耗强度同比不降反升,需进一步完善和强化能耗双控制度。多地随即出台方案,加强对高耗能行业管控,对部分行业和品种采取限电限产措施。另据多家地方供电公司的通告,电煤供需矛盾加剧也是当地电网供需形势趋紧的重要原因。

  中金公司认为,今年四季度“双限”约束可能难以放松。“双限”叠加“冷冬”,今年四季度大宗商品有一定可能再次迎来普涨行情,再通胀风险可能加大,但价格上涨的高度与持续性可能将受制于需求走弱。

  国海证券表示,今年以来强周期板块领涨市场, 主要是在碳中和、能耗双控政策背景下供给端出现强约束,供需错配导致大宗商品价格飞涨。而近期政策纠偏迹象已经开始显现,9 月16日发改委发布的《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方案》是对能耗双控政策的进一步完善,预计后续地方政府运动式减碳的政策将被纠正,在此背景下,需关注今年领涨的强周期板块在之后的行情持续性。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茅台 白酒 钢铁 白酒板块 煤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