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水稻栽培技术 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提高水稻栽培技术 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2021年09月26日 14:53 媒体滚动

原标题:提高水稻栽培技术 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来源:九派新闻

为大力发展和推广高虹水稻有机、无公害、绿色高产的栽培技术,提升优质稻米的口感,进一步规范、科学种植水稻,从而推进农业健康绿色发展。近日,高虹镇农办和玲珑成校高虹校区在高虹镇活山村文化礼堂举办一场水稻绿色高产栽培技术和优质米生产的培训。这次培训特邀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水稻专业组成员专家叶海胜为水稻种植户讲课,参加人员40余人。

叶海胜专家系统介绍了为什么要推广绿色种植技术;优质稻米从品种选择;种植管理技术、收获后需注意的事项;以及加工的要点这四大方面。特别是水稻种植户对水稻犯病用药常见误区:无效用药、盲目加量、乱混乱用进行纠正辅导,保证了农产品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

课后还去查看了高虹陈洪高种植大户的“甬优1540”稻米基地,发现稻田穗颈瘟发病较重,叶海胜专家耐心详细指导陈洪高种植户要加强药剂防治。防治稻瘟病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掌握稻瘟病防治时期,叶瘟的防治适期是水稻分蘖末期,穗颈瘟的防治时期是孕穗末期和齐穗期。山区半山区老病区、感病品种的田块要全面用药预防稻瘟病,药剂可选用三环唑、肟菌·戊唑醇、稻瘟灵等化学药剂或枯草芽孢杆菌、多抗霉素、春雷霉素等生物药剂;分蘖期田间发现发病中心时立即施药控制,药剂可选用三环唑+稻瘟灵,或春雷霉素+稻瘟灵,或吡唑醚菌酯(微囊悬浮剂)。

通过这次专家课堂理论授课和田间实践指导,高虹的水稻种植户对粮食增产增收更有干劲,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打下坚实基础和保障。

【来源: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_社区教育】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