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推进无人配送车异地互认机制,申请流程更简化

顺义区推进无人配送车异地互认机制,申请流程更简化
2021年09月26日 16:36 新京报

原标题:顺义区推进无人配送车异地互认机制,申请流程更简化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9月26日,顺义区在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发布《无人配送车管理实施指南》。该指南推进了异地互认机制,无人配送车落地的申请流程也将更加简化。

顺义区经信局副局长刘建新介绍,目前,美团、毫末等公司已在顺义区落户无人配送项目,累计配送10万订单,自动驾驶里程近50万公里。为保障无人配送车在顺义区开展运行及商业运营服务,顺义区推出《无人配送车管理实施指南》。

该指南简化了申请流程。顺义区经信、交通、公安等部门共同成立联席工作小组,统筹推进无人配送车落地事宜。申请流程上,由运营主体单位提供区域、路线、车辆、安全等详细的运营方案,简化程序,由联席工作小组快速完成审核。

顺义区根据开放道路情况,制定本区道路测试方案,规范上路车辆标准,对无人配送车的运营主体、车辆标准、上路流程进行规定;对运营主体的事故处置、交通规则、行车规则进行规定;建立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保护、软件升级等管理制度。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该指南推进了异地互认机制。对于已在其他省市申领到临时行驶标识且在有效期内的无人配送车,经联席工作小组同意后,可简化手续开展公开道路测试或商业化试点。

此外,顺义区鼓励企业探索多种商业模式,制定商业化运营标准和申请流程,经联席工作小组审定后,即可在全区推广。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冯雅君 校对 李立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京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