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可口可乐四川携手新都三河村:“合伙人”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中粮可口可乐四川携手新都三河村:“合伙人”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6日 22:08 封面新闻

原标题:中粮可口可乐四川携手新都三河村:“合伙人”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9月26日,成都市新都区三河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的志愿者们。当天,由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与三河村合作共建的“乐在农家”人工湿地正式揭牌。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乡村名片”上,为三河村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共同发展新型农业主体和农村新业态,是三河村的乡村振兴之路。”村支书谭杰介绍。2018年,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以“乡村振兴合伙人”的身份牵手三河村,引入“乐在农家”人工湿地项目,旨在处理农家乐生活污水,改善水生态环境。既从源头有效控制农村面源污染,还为农家的田园之趣增加了一抹亮色。

图:志愿者们正在清除湿地杂草图:志愿者们正在清除湿地杂草

“一方面,我们引入水资源保护项目,另一方面,我们还将把可口可乐的品牌文化和渠道优势一并带到三河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公共事务高级经理林雨婷表示。

就在不久前,以雪碧音乐文化为主题的美陈设计在三河村人工湿地旁拔地而起,与这里音乐公园的定位相得益彰。绿色的主体结构融入时尚休闲元素,与乡村风光完美融合,让秋日里的田园焕发活力。让游客耳目一新,和周遭的景物一同“爽动”起来。

精彩才刚刚开始!记者从当天中粮可口可乐四川公司与三河村联合召开的乡村振兴研讨会上获悉,未来双方还将着眼于更多领域的合作,包括主题餐厅的打造以及工业游+生态游线路的规划等。届时可口可乐百年品牌的经典文化、潮流属性和可持续发展理念,有望让这里的乡村旅游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中粮可口可乐四川携手三河村,将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的篇章。

封面新闻记者 母琪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