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移动举办“5G+数字新疆”高峰论坛 发布“数智乡村振兴计划”

新疆移动举办“5G+数字新疆”高峰论坛 发布“数智乡村振兴计划”
2021年09月26日 21:06 媒体滚动

原标题:新疆移动举办“5G+数字新疆”高峰论坛 发布“数智乡村振兴计划” 来源:人民邮电报

9月25日,中国移动新疆公司“5G+数字新疆”高峰论坛暨“数智乡村振兴计划”发布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代表共同研讨5G融百业、入千行,旨在构筑“开放合作、汇聚力量、共创共赢”的合作生态体系,共绘新篇章,共赢新未来。

新疆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竹青在致辞中肯定了新疆移动在信息通信建设运营方面作出的努力。他表示,此次论坛为社会相关方深入交流“5G+数字新疆”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5G融合应用的创新性,加大资源投入,培育新动能;二是把握5G融合应用的阶段性,保持战略定力,分步实施、有序推进;三是把握5G融合应用的复杂性,多方协同、攻坚克难,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新疆自治区专家顾问团高级顾问苏国平表示,数智化的本质是实现网络强国、建设数字中国,在推进新疆数智化发展的过程中,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加速传统产业数字化融合,大力发展数字融合产业;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和社会治理水平;发挥特色和优势,着力创新发展新疆数字化产业。

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刚表示,面向未来,中国移动政企事业部将按照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战略要求,以“全面推进数智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创新数智化产品,助力新疆移动集产业之智、聚新疆之地,携手合作伙伴,启动“数智新疆”合作伙伴计划,将通过成立“数智兴疆”合作伙伴联盟,落实中央战略布局、释放移动核心能力、打造产业合作生态,为广大客户、合作伙伴持续创造更大价值。

新疆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文隆在主论坛演讲中表示,新疆移动始终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兵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维护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始终牢记“发展经济、通信先行”的信任重托,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全面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全社会数智化转型。

面对新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谋划数字新疆的未来发展,是新疆移动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蒋文隆表示,面向新发展阶段,新疆移动将携手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更加快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从共同开拓信息服务蓝海、共同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共同培育开放融合生态三方面,助力数字新疆建设擘画新蓝图。

论坛上,新疆移动发布了“数智乡村振兴计划”。新疆移动将结合区域实际情况与中央、地方政府工作要求,在新疆打造“1+3+4+7”数智乡村振兴体系,构建面向新疆区域可快速迭代应用的“数智乡村振兴云平台”,实现数据统一管理,信息统一填报,政府服务、便民服务、产业服务相结合的多场景、多形态、全域运营的乡村振兴生态体系。针对政府、行业、家庭/个人不同服务对象打造针对性应用,建立手机、PC、电视、多形态终端的紧耦合产品形态,实施新基建、教育、医疗、治理、产业、金融、文化 “七大乡村数智化工程”,助力帮扶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注智赋能,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此外,会上启动了“数智兴疆”合作伙伴计划、新疆移动5G+融合组网计划,完成“泛全联盟体系”签约。同期,分会场举行了“5G+智慧矿山”高峰论坛,举办了5G+云观新疆·智览西域·慧游丝路品牌发布会、“泛全新生态 共赢创未来”泛智能终端订货会。

编辑:郭傲婵 乐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