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后两次变装逃避追踪 沙区警方破获一起盗窃保险柜案

男子盗窃后两次变装逃避追踪 沙区警方破获一起盗窃保险柜案
2021年09月26日 14:59 上游新闻

原标题:男子盗窃后两次变装逃避追踪 沙区警方破获一起盗窃保险柜案 来源:上游新闻上游新闻

近日,沙坪坝区石井坡一小区发生一起入户盗窃保险柜案。为逃避民警侦查,犯罪嫌疑人夏某经过两次变装,案发后更是不嫌麻烦,每天换一个地方住,这波操作着实让警方“头疼”了一阵,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民警坚持不懈的缜密侦查下,这名小偷最终还是露出了马脚,被警方捉拿归案。

事情要从8月1日说起,当天下午4时,家住石井坡某小区的方先生一家出门和朋友吃饭,一直到晚上10时后才返回家中。

次日凌晨,妻子醒来发现二楼卧室纱窗被撬破,怀疑被盗,便叫来方先生一起清点家中财物。经清点发现,卧室里面的保险柜不翼而飞,保险柜内有现金7500余元、铂金链一条以及房产证、结婚证、驾照、学历证书、护照等各类证件20余本,损失价值约13000元。钱财损失已经让方先生夫妇俩倍感心痛,而各类重要证件的丢失更让夫妇俩着急上火,他们立马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沙区刑侦支队民警立即赶往案发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小区监控视频发现,8月1日晚上9时52分,一名头戴黑色长檐帽,身穿黑色长袖衬衣和黑色裤子,脚穿灰色白底布鞋的男子映入眼帘,之间他将一个白布包裹的物品从方先生所居住的楼栋二楼丢下并抱着离开。随后,该男子从小区4号门附近的围墙翻越而出。

然而,正当民警想要继续循线追踪时,该男子却不知去向,附近的监控视频里再也没有出现过这个男人的身影。“凭空消失了?不可能啊,肯定是通过其他手段躲避了监控!”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和大量比对工作,民警发现案发后出现在石井坡地铁站附近的一名白衣、黄短裤男子的面目特征、身高以及步态均与作案的黑衣男子极为相似。

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逐步还原了该男子的作案过程。8月1日晚上7时许,犯罪嫌疑人夏某身穿白色短袖和黄色格子短裤,脚穿灰色拖鞋,手提黑色袋子从石井坡地铁站1号口出来,步行至案发小区外踩点。晚上7时50分左右,夏某走到地铁桥墩下的挡板后,换了一身黑衣,并再次来到该小区附近徘徊。晚上8时30分,夏某翻墙进入小区,并在盗窃保险柜得手后翻墙逃离。将保险柜藏到附近一处废墟中后,夏某再次回到桥墩下的挡板后面换回了原来的装束。

“该嫌疑男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选择夜间作案,并在作案时穿着一袭黑衣,不惹人注目。得手后又迅速换回普通装束,企图逃避侦查。”沙坪坝区刑侦支队王永昌探长说道。

事发后,该男子到观音桥附近,不住酒店,而是每天换一个日租房地址,给抓捕工作带来巨大困难。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8月27日,民警在监控视频中发现嫌疑人夏某进入了某小区,于是迅速出动封堵小区出口,最终将其成功抓获。

近日,该犯罪嫌疑人夏某已被沙坪坝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