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夕阳”更红更美

让“夕阳”更红更美
2021年09月25日 07:48 北方网

原标题:让“夕阳”更红更美

  崔庆宗老人今年83岁,家住武清区徐官屯街道新刘庄村,是一名“五保户”。早些年因工作原因,腿落下病根,行动不便,洗漱、上厕所、外出都是困难事,尤其是出门进门要上下台阶更让老人发愁……             

  为彻底解决像崔庆宗这样的农村困难老人生活起居遇到的困难,武清区民政局和镇民政部门无缝对接,深入困难老人家走访,针对老人所需,专门登记造册,设立台账,积极开展适老化改造,帮助困难老人改善生活。             

  经过适老化改造,崔庆宗老人家原来有三四个高台阶的家门口改造了,民政部门给铺设了牢固平缓的水泥坡道,还安装了不锈钢护栏,老人出门回家变得很方便。崔庆宗老人动情地说:“特别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政府部门关爱老人的爱心举措!”             

  今年81岁的独居老人王国树视力不好,晚上睡觉非常不踏实,常常担心夜晚从床上摔下来。区、镇民政部门走访发现后,特意在老人的睡床边安装了一个不锈钢护栏,这样一来,老人再也不用担心摔下来了,每天都睡个踏实觉。另外,民政部门还给老人在门口修建了一条坡道,加装了不锈钢护栏,让老人扶着护栏进出家门,比之前方便多了。             

  武清区民政局实施的首批“适老化”改造工程投资66万多元,共惠及全区258名特困老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把实施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聚焦困难老人居家养老遇到的难点、痛点,科学规划,精心设计,逐户调研,满足需求,让‘夕阳’更红、更美。”武清区民政局负责人刘振明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