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康林松:未来10年豪华车市场的最大增长潜力在中国

戴姆勒康林松:未来10年豪华车市场的最大增长潜力在中国
2021年09月25日 19:59 新京报

原标题:戴姆勒康林松:未来10年豪华车市场的最大增长潜力在中国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张冰)9月25日,在2021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主论坛上,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以视频形式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迄今为止,中国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而且我们预计,未来10年豪华车市场的最大增长潜力也在中国。”

康林松认为,电动汽车领域的转变已经在加速,并且拐点越来越近,尤其是奔驰所在的豪华车领域。“因此,我们正加快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的步伐。”

今年7月,梅赛德斯-奔驰发布新战略目标,将“电动为先”战略升级为“全面电动”。官方表示,2022年至2030年,计划在纯电动车型方面投资超过400亿欧元,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好铺垫;并将进一步扩大产品规模,至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为其服务的所有细分市场提供纯电车型;2025年起,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其每款车型都将向客户提供纯电版本选择。

同时,在康林松看来,全面数字化与全面电动化同样重要。“我们坚信,要想打造真正卓越的汽车产品,必须同时兼备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实力,包括操作系统。”

“我们将自主设计开发梅赛德斯-奔驰操作系统MB.OS。”康林松介绍,MB.OS操作系统将作为一个全面的中枢神经系统,涵盖汽车内的所有主要系统与功能,包括车辆控制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或信息娱乐系统,并可以将车辆与云和物联网智能地连接起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张冰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卢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