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宜镇:守住“安全”底线 “双管齐下”防汛排涝

两宜镇:守住“安全”底线 “双管齐下”防汛排涝
2021年09月25日 14:30 媒体滚动

原标题:两宜镇:守住“安全”底线 “双管齐下”防汛排涝 来源:九派新闻

近日,阴雨天气连绵不断,两宜镇靠前指挥,迅速行动,立即启动防汛预案,“双管齐下”防汛排涝,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安排部署“双管齐下”。一是在镇村干部例会和机关干部例会上安排部署启动防汛预案,要求各村排查雨天群众受灾情况、危漏房情况、农作物受灾情况等,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二是要求各值班人员做到24小时在岗,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加密雨情监测,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及时准确不误险情,确保信息畅通,问题妥善解决。

提前作为“双管齐下”。一是通过县防汛办和天气预报提前了解近期雨水增多,对路面地基塌陷部分提前进行维护,保证村民的安全通行。二是进一步备齐防汛抢险物资,新购抽水泵4台,雨衣雨鞋一百余套,在雨情来临之时做到坚强后勤保障。

雨天排涝“双管齐下”。一是抽调镇机关年轻同志,成立镇机关防汛抢险队,党委副书记、镇长杨碧舟带队,在积水严重路段,协调调度抽水泵在街道进行排水,并安排值班人员在街道值守,确保来往车辆安全通行;二是各包片领导下沉各村,查看雨天群众住房情况,对危房群众第一时间进行撤离和转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大荔县人民政府_新闻中心】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防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