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举报广东韶关一沙场非法占用土地,官方:已罚款并立案

群众举报广东韶关一沙场非法占用土地,官方:已罚款并立案
2021年09月24日 17:01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群众举报广东韶关一沙场非法占用土地,官方:已罚款并立案 

  近日,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期间,有群众举报称,韶关市浈江区湾头沙场违规建设25立方的储油罐,私自贩卖,生产中产生的粉尘、噪音,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督察组将线索转交地方办理后,广东省在公开的一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中称,群众举报内容基本属实。在现场调查中,还发现该沙场经营人非法占用土地,目前,浈江区对其罚款664230元;同时,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对沙场相关负责人“邓某泉等人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案”立案侦查。

  针对群众反映的“违规建设25立方的储油罐,私自贩卖”事项,9月15日,浈江区前往现场核实,沙场储油罐内无成品油。经过对现场设备的拆除清理,储油罐已搬运清理。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是否有私自贩卖行为,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调查发现,该沙场附近有湾头村村民自建的两户独栋楼,在沙场制砂过程中,确有粉尘和噪音产生,由于没有及时全面采取降尘、降噪措施,确实会对周边居民生活造成一定影响。

  9月14日以来,浈江区委书记陈来安、区长鲁锦锋先后4次组织政府办、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城管执法、生态分局、十里亭镇等单位负责人深入现场进行核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确保有关问题积极整改。

  9月15日,浈江区成立了浈江区中央环保督察信访案件十里亭镇湾头沙场问题整改工作小组,印发了《十里亭镇湾头沙场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立行立改,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9月14 日,浈江区前往沙场明确了该沙场经营者沙场用地违反了《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八条和《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第八十七条,沙场经营者自行拆除了沙石厂的生产线、板房及相关设备,浈江区依法依规配合拆除了 2 处沙场地磅、破坏了水泥路面。2021 年 9 月 17 日,根据《土地管理法》第七十七条规定,浈江区对该沙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期30日内完成整改并处罚金¥664230 元。

  同日,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对沙场相关负责人“邓某泉等人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案”立案侦查。9月15日,对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的犯罪嫌疑人邓石泉进行了传唤;现场勘验,对涉案的三辆铲车进行扣押,并在现场内提取到相关涉案的销售砂石及柴油单据。9月16日,依法依规对犯罪嫌疑人邓某泉作出刑事拘留,并送韶关市看守所执行。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9月17日,浈江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组织约谈了区自然资源局、区发改局、市公安局浈江分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和执法局、十里亭镇相关负责人,要求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加强法律政策宣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韶关市 广东韶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