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安门红黄蓝成长中心雷雪:打造幸福教师团队,育幸福儿童

北京广安门红黄蓝成长中心雷雪:打造幸福教师团队,育幸福儿童
2021年09月24日 16:17 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广安门红黄蓝成长中心雷雪:打造幸福教师团队,育幸福儿童 来源:网络

只有不断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培育幸福教师,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幼儿的身心健康,培养幸福儿童。

———雷雪 中共党员、园长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把“为人民服务”记在心中,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平凡的岗位上教书育人,默默奉献青春和热血。中共党员,教育工作者,当这两重身份叠加,我们看到了这样一群不忘初心、朝气蓬勃的新时代幼教人!

回首来时路,以专业践行责任

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再到入党积极分子。谈起自己向党组织靠拢并最终正式成为中共党员的过程,北京广安门红黄蓝成长中心雷雪校长坦言,对于党组织的向往,贯穿了自己的整个少年与青年时代。在她的信念里,“党员”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特别是一代代中共党员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仆后继,这种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对雷雪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正是在党员精神的感召下,雷雪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信念,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承担责任,积极帮助他人,以热情与奋斗感染并带动身边的每个人。大学期间,雷雪怀着激动的心情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组织的考察,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党员。

光荏苒,雷雪在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从事教育工作,之后结婚生子成为一名母亲,至此她的人生角色实现了党员、教育工作者和母亲的“三合一”。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一个偶然的契机引发了她关于人生道路的又一次思考,这一契机,就是孩子的早期教育。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雷雪对于自己孩子的早教非常重视,曾经带着孩子走访了不少早教机构进行试听体验,凭借教育工作者的职业素养与职业敏感,雷雪敏锐的意识到,早期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也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然而良莠不齐的机构和课程,造成了很多家长的困扰。“顺应教育规律、孩子发展特点的早期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具有积极正向意义,而市场上一些没有科研实践为基础的早教,对于孩子的成长不仅无益,反而有害。” 作为党员、教育工作者,同时作为一名新手妈妈,雷雪很快就下定决心,以自己的专业能力去不断地考察、试听、甄别,为自己以及更多家庭的孩子挑选优质的早期教育。通过多番考察,红黄蓝成长中心的立体课程体系引起了雷雪的注意。

雷雪表示,红黄蓝立体课程体系,在教学活动中,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兴趣,选择他们感兴趣的主题进行探究,形式包含有集体、小组和个别,做到关注个体,因材施教,让课程内容更加适合孩子的实际发展,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同时还可以促进孩子自主探究,自主学习。也正是有鉴于此,为了使更多幼儿能够接受更系统、科学的早教,雷雪不仅将红黄蓝作为自己孩子早期教育的唯一选择,更是在2017年选择毅然投身其中,成为一名红黄蓝成长中心的投资人。

合力展宏图,团队建设人为本

从理解、认同到投身其中,将红黄蓝作为终身奋斗的事业,这对于雷雪而言,是一个巨大的人生转折。“当你投身教育创业,你会发现仅有情怀和责任是不够的,更重要的是保持积极乐观的革命信念,积极发扬团队协作的精神,面对问题、解决问题”。雷雪坦言身处一线城市,场地租金、人员开支等带来的资金压力自然不一而足,但在她心中最关注的,却始终是师资队伍的能力提升与团队精神凝聚。“只要教师团队的心在一起,劲往一处使,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多年来,雷雪和她的团队坚持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以培养青年教师为突破口,积极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与人事管理体制,致力于构建师德高尚、乐于奉献、有时代精神和创造能力、基本功硬和业务强的师资团队。

在专业成长和职业晋升方面,建立了明确的分层负责制。总体责任人、第一责任人、教研组长层级明确、分工细致,配合完善的晋升机制,为有志教育事业的年轻教师留足了发展的空间。在日常工作中,不仅定期依托红黄蓝总部教研资源进行专题培训,更坚持每天留出相应时段开展教学研讨,同时开展骨干教师与新教师的结对带教活动,形成“传帮带”的良性机制,促进优良作风与教学经验的有机传承。

在实现团队能力提升的同时,雷雪更是将团队凝聚力的打造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她表示,在关心爱护幼儿的同时,更要同时关注、关爱教师的心理健康,只有不断提升教师的幸福感,培育幸福教师,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幼儿的身心健康,培养幸福儿童。所以,她在团队管理方面一直秉承“家”的理念,在这个“家”中,对于教师们的关怀体现在方方面面,着力从物质、精神等各个方面,解决教师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提高教师的职业幸福指数,让教师体验成功的快乐,感受工作的幸福,推动园所以及早教事业的和谐发展。

细微见精神,不负时代担重任

早教的意义,在于为全民素质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础。共产党员的责任,是担负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而作为一名投身早教事业的共产党员,雷雪所思考的,是如何将这二者融为一体、形成合力。

雷雪始终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实现社会效应的最大化。针对当前社会对于早教理念的认知不足,北京广安门红黄蓝成长中心为帮助家长解决育儿方面的难题,在全社会倡导上好家庭教育‘第一课’的良好氛围,定期走进社区,与物业、居委会协作组织以建立和谐、融洽的亲子情感为目标的家长课堂与亲子活动,通过亲子游戏、绘本推荐与赏析等内容,让家长融入课堂,将亲子教育延伸到家庭教育中,促进宝贝们的健康成长,提升家长科学育儿理念,充分发挥亲子园在社区早期教育中的辐射作用。

同时,雷雪和她的团队还将社会责任感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疫情期间,除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之外,园所更是严格遵照国家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和制定了一系列园所安全防范措施,尽最大努力确保亲子园的孩子和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塑造幼儿爱党爱国意识,雷雪带领园所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通过讲红色经典故事、亲子绘画、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唱一首红歌等活动,引导幼儿和家长了解百年党史,感悟党员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教育是在岁月的沉淀中而愈加芬芳的事业,雷雪很庆幸自己选择了这条教育创业路。虽然有辛苦、有挫折,但是更多的是幸福和成就感,能够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家长解决育儿难题,和孩子一起成长,这是雷雪身为党员的骄傲和自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红黄蓝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