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爱与富友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拟“产品共创”

简爱与富友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拟“产品共创”
2021年09月24日 18:36 新京报

原标题:简爱与富友联合成立合资公司,拟“产品共创” 来源: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9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从天眼查APP了解到,简爱酸奶品牌方朴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富友联合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合资成立了朴友联合乳品承德有限公司。其中,朴诚乳业持股63%,富友联合持股37%。简爱方面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双方未来会有产品共创层面的合作,细节还在规划中。

资料显示,富友联合(Food Uion)是拉脱维亚知名乳企,旗下“蓝堡臻”牛奶品牌起源于1922年,在拉脱维亚的市场份额为11%。2015年,富友联合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成立。

与简爱合资成立公司前,富友联合于2016年与中国圣牧合资成立富友联合圣牧乳品有限公司,进行奶源方面的合作。其中富友联合持股约94%,圣牧高科持股约6%。2015年,富友联合还与澳亚牧业合资成立东营澳亚乳业有限公司(现更名“富友联合澳亚控股有限公司”),双方持股比例分别为90%、10%。而澳亚是养牛“大户”,不久前刚刚传出被新希望乳业、简爱、北海牧场争相入股的消息。

9月1日,朴诚乳业与澳亚投资(AustAsia Investment Holdings Pte Ltd.)签署协议,成为澳亚投资战略股东。双方将在高品质原奶持续供应、朴诚乳业万头牧场建设技术支持、共同选址投建高标准牧场等方面开展合作。根据澳亚投资母公司、新加坡上市主体JAPFA发布的公告,朴诚乳业以2920万美元向JAPFA收购澳亚投资2.5%的股权。

资料显示,澳亚投资在中国境内的奶牛养殖业务主要通过在山东、内蒙古等地所设立的控股子公司实现。目前其在中国境内共经营10家规模化奶牛牧场、2家肉牛牧场,拥有奶牛约10.3万头,2020年总产奶量约58万吨。入股完成后,明治乳业、新希望乳业、元气森林子公司(北海牧场关联方)、朴诚乳业将分别持有澳亚投资25%、5%、5%、2.5%的股份。

从以往在华投资路径来看,富友联合前期主要与奶源企业合作,此次与网红酸奶简爱品牌方合资成立公司引人猜想。简爱方面9月24日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双方未来会有产品共创层面的合作,细节还在规划中,有更明确定位后会第一时间告知。另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富友联合在中国的乳品销量有限,圣牧对其销售的奶源数量不多。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柳宝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乳业 新京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