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在浑南区开工

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在浑南区开工
2021年09月24日 04:50 媒体滚动

原标题: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在浑南区开工 来源:沈阳晚报

  9月23日,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暨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开工仪式在浑南区举行。该项目计划明年4月整体交付并投入运行。按照规划,中心将建设高达百P的人工智能算力,也就是AI算力峰值性能相当于5万台高性能计算机,中心未来总规模可达300P算力。项目通过多样化的异构计算平台、多源算法平台和多态智能应用,支撑人工智能重大应用的模型训练及推理,可用于自动驾驶、城市大脑、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网络安全、智能数字设计与建造、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应用场景,是沈阳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

  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落成,将为沈阳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助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落实。后续通过全栈自主可控的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重点打造公共算力服务、创新孵化、产业聚集发展、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四大平台,开展生态体系建设,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通过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赋能沈阳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带动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

  去年以来,华为公司先后在浑南区建设并参与了华为辽宁区域总部、沈阳鲲鹏产业孵化基地、浑南智能体综合治理中心等多个项目。下一步,华为公司将与沈阳市持续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在区域产业模式创新、协同制造体系构建、产业生态培育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沈阳市城市智能体、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等合作项目,助力沈阳市建设“东北数字经济第一城”。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王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工智能 沈阳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