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菜市场停电半月终于来电,居民不再摸黑买菜了

社区菜市场停电半月终于来电,居民不再摸黑买菜了
2021年09月23日 17:52 京报网

原标题:社区菜市场停电半月终于来电,居民不再摸黑买菜了 来源:北京晚报

这事儿帮您办了

9月14日,本报报道了朝阳区万意嘉菜市场因租金纠纷导致停电两周,居民摸黑买菜,部分商户被迫撤场,买卖双方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报道刊发后,经过属地街道进一步协调,目前菜市场已经恢复了供电。

菜市场恢复供电,居民正在明亮的灯光下挑选水果。菜市场恢复供电,居民正在明亮的灯光下挑选水果。

21日,记者再次来到万意嘉菜市场走访,虽然已是下午,但前来买菜的居民仍然不少,大家都在准备着当晚中秋佳节的食材。不同于第一次探访,只能靠临时应急灯救急的景象不复存在,如今菜市场里的用电已经恢复正常。先前光线昏暗的菜摊、肉摊及超市,都在灯光的映照下清晰可见,断电的保鲜柜也恢复了运转。另外,菜市场里的多个电子秤也都可以正常使用,居民再也不用扎堆儿在出口处称重、结账了。“感谢你们的报道,现在菜市场恢复供电,大家买菜方便多了!”一位居民说。

菜市场的一位运营管理者告诉记者,之前由于停电,几个肉类及主食摊位受影响最大,因无法保鲜,不得不暂时撤场,并且清空了柜台。随着供电恢复正常,这几个摊位的摊主已经回来了,“双节”期间的肉类供应不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菜市场停电的原因在于实际承租方与原承租人之间有纠纷,并且与商户就租金收缴问题有分歧。此外,部分电路由于老化,也急需检修,于是,实际承租方采取了断电措施。属地劲松街道召集有关各方,工作人员一方面针对各方的诉求进行磋商,分析其利害关系;另一方面,从法律角度分析各自所要承担的责任,在依法的前提下,做到法理情相结合。经过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初步协议,菜市场已于9月16日17时恢复供电。

菜市场的实际承租方负责人表示,此前停电是为了更好地进行电路检修,为此他们也咨询过供电局,由于商户没有积极响应,他们才采取了断电措施。随后,记者跟随该负责人实地查看了相关线路,发现部分线路的确存在老化的情况,还有些线路凌乱地交错在一起。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向街道及相关部门做了说明,未来仍希望在合适的时机寻求相关部门支持,以便进行改造,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经过协调,他们考虑到周边居民的实际需求,也做出了暂时不会将菜市场场地收回用作它途的表态。

此前,双方存在的另一个分歧在于租金收缴问题。菜市场运营管理方表示,已向原承租人交租到今年10月。而实际承租方负责人认为,商户现在应向他们缴纳租金。21日,在记者的现场见证下,双方已就租金缴纳月数及金额基本达成一致,均接受了从今年11月开始收缴租金的方案。不过,在支付方式上,仍有些许分歧。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协调有关各方展开协商,力争妥善解决这最后一道坎儿。

(原标题:本报持续关注下,停电多日的万意嘉菜市场恢复供电 居民不用再摸黑买菜了)

流程编辑:U016

版权声明:文本版权归京报集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改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