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朱泾镇众安街街道的墙面“化了妆”

金山区朱泾镇众安街街道的墙面“化了妆”
2021年09月23日 11:07 媒体滚动

原标题:金山区朱泾镇众安街街道的墙面“化了妆” 来源:上观新闻

近日,家住朱泾镇金龙新村的宋女士发现,小区附近众安街的墙面变美了。

近100米的墙面上,底部是清新的绿色,描绘了花花草草,上面是渐变的天空蓝,画面的内容也相当丰富,有新“七不”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宋女士表示,晚上散步的时候,会一边走一边看,“耳濡目染之下,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有了更深的了解。”

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朱泾镇在城区主要路段,利用建筑围挡绘制了原创文明墙绘,让文明公约跃然墙上,既美化了城市环境,又向市民推送了文明城区的理念。

这些墙绘的设计,出自一名80后金山姑娘赵丽霞。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金山人,她希望用自己的画笔勾勒小镇的美丽。

“这次墙绘覆盖了沈浦泾路、万安街、塘园路、新安街、东风南路、人民路、罗兴南路、众安街、临源街等街道,总长近300米,内容围绕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在设计理念上,赵丽霞采用一些卡通的元素,色彩鲜艳活泼,“不管是成人还是小孩,都能很直观的看懂这些文明画卷。”

记者 | 冯秋萍

通讯员 | 吴军伟

摄影 | 徐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