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点亮”30余个创意新场景

东城“点亮”30余个创意新场景
2021年09月23日 14:35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东城“点亮”30余个创意新场景

  本报讯(实习生何蕊)昨晚,随着一艘名为“蓝色空间号”的概念飞船装置在东城区来福士广场点亮,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设计周东城分会场暨“创意点亮北京”活动帷幕拉开。本月内,30余个新场景将在东城区陆续点亮,邀请市民共享文化盛宴。

  “这场活动集合了园区企业力量,以设计、创意撬动文化消费、激发产业活力。”中关村东城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活动结合了东城区焕然一新的街区、消费地标,实践以文化设计带动文化消费的“创意方案”。

  30余个新场景,各有亮点。航星科技园打造“航天国际科幻季”,包括“去论坛”“去集市”“去看展”“去沙龙”“去科普”五个板块,带领市民进入航天科幻的浩瀚世界,了解中国及世界航天所取得的成就。作为北京首款城市实景探索游戏,特色体验项目“以旧焕新”以面貌一新的崇雍大街为主体区域,串联起区域内的航星园、人民美术文化园、北电科林107号院以及特色商圈、店铺等作为“探宝”和游戏线索打卡点,激发消费能量。美丽的街景也将亮起来,比如中粮置地广场雕塑展、由知名设计师马岩松设计的艺术装置展等都将开幕。

  至今,中关村东城园探索出的“胡同创意工厂”模式已辐射到东城区42个文化产业园区,吸引了千余家文化创意企业入驻,业态涵盖了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链部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