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打造应急救护流动服务站实现“救在身边”

锦州打造应急救护流动服务站实现“救在身边”
2021年09月23日 06:36 媒体滚动

原标题:锦州打造应急救护流动服务站实现“救在身边”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记者崔治报道 “摔倒的是骑电动车的一对情侣,我用车内的急救箱为他们处理了伤口,然后他们去了医院。”9月16日,锦州市红十字会救护员尤伟对记者说。据悉,从9月10日起,“流动的红十字——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50辆志愿者服务车成为锦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流动服务站”,车上张贴红十字标志,行走在锦州的大街小巷。

为发挥广大救护员的专业技术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广大救护员积极投身到应急救护服务中来,锦州市红十字会组织优秀救护员组成锦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流动服务站”,车上配备了急救箱,张贴红十字标志,路遇危难就近安全停车,在急救车到来之前,为伤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急救志愿服务。这个项目的启动,有效填补了救护车到达事发现场前的空窗期,将“救在身边”落到了实处。

锦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队队长王洪梅说:“我们在上岗前接受了系统的培训,掌握了急救的技能。在突发事件现场就近安全停车,将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之前,利用自身所学,为伤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锦州市 停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11.8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45.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