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精彩正当年 中国老龄协会联手腾讯微信全国征集银龄达人

老年精彩正当年 中国老龄协会联手腾讯微信全国征集银龄达人
2021年09月22日 21:47 北京晚报

原标题:老年精彩正当年 中国老龄协会联手腾讯微信全国征集银龄达人 来源:网络

9月22日,由中国老龄协会主办,腾讯微信承办的“银龄达人秀”老年风采短视频征集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围绕“活力不设限 精彩正当年”主线,旨在通过微信视频号,为老年人打造一个展示风采的线上平台,展现新时代老年人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60岁及以上网民群体总数约1.23亿人,占全体网民比例由2020年3月的6.7%提升至12.2%,是各年龄段中增长最快的群体。

为了响应智慧助老号召,让更多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我国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成果,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塑造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老年生活,营造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社会风尚,中国老龄协会主办与腾讯微信共同发起了此次活动。活动获得了中国老年杂志社、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教授协会、中国老摄影家协会、京东、美团、糖豆APP等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

“银龄达人秀”老年风采短视频征集公益活动将依托微信视频号平台,鼓励拍摄、上传60岁以上老年人精彩生活视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唱歌、跳舞、健身、美食、旅游等领域。活动后续将通过网络推广、专家终审等一系列环节,最终评选出不超过100位银龄达人,并赠予定制版智慧助老大礼包。比赛全程还将围绕创新性、正能量指数等维度打造、选拔优秀案例,挖掘老年精彩故事,增强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思想观念。

“银龄达人秀”是中国老龄协会与腾讯微信发起的“银龄计划”的一部分。“银龄计划”后续还将陆续发起推动包括“银龄学堂”线上课程、“银龄学堂”线下培训、银龄国情教育等多维度、多层次的系列智慧助老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精彩 腾讯微信 达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