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年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电驱化

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年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电驱化
2021年09月18日 10:40 媒体滚动

原标题: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年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电驱化 来源:中工网

  原标题:日产汽车计划到2030年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电驱化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20时讯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协同七大国家部委共同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海南省工信厅和海南省科协、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海口召开。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官、执行副总裁中畔邦雄(Kunio Nakaguro)先生演讲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官、执行副总裁中畔邦雄(Kunio Nakaguro)先生演讲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官、执行副总裁中畔邦雄先生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题为“面向碳中和的日产电驱化战略”的主题演讲。

  随着中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设置“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篇,并作出碳达峰、碳中和的承诺,中国汽车市场也正朝着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作为零排放车型开发的先驱,日产汽车依托其在电动汽车领域70多年的研发与专业知识,以及世界上首款实现量产50多万台电动车且无一例电池安全事故的实践经验,致力于通过驱动技术创新,创造环境和社会价值。

  今年1月,日产汽车发布碳中和目标,计划到2050年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的电驱化。在发展纯电动车型的同时,日产汽车将日产e-POWER技术作为企业电驱化战略的重要支柱。

  日产e-POWER技术以环保、高效的方式提供了畅快淋漓且极富乐趣的驾乘体验。采用100%电机驱动,为消费者提供比肩纯电动汽车的驾驶乐趣、静谧性和平顺的加速感,同时在日常使用中还具备燃油车一般的便利性。未来,通过先进的“STARC”燃烧技术,日产e-POWER技术将实现50%的极致热效率。

日产e-POWER技术运行原理图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日产e-POWER技术运行原理图 日产汽车供图 华龙网发

  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日产e-POWER技术将助力中国政府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规划的实施。 这款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技术将很快搭载到中国市场最受用户喜爱的产品之一、最畅销的车型——日产轩逸上。到2025年,日产汽车计划向中国市场导入9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6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齐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产汽车 日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