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打响中秋食品安全“保胃战”

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打响中秋食品安全“保胃战”
2021年09月22日 1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打响中秋食品安全“保胃战”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将近,为进一步规范月饼销售市场秩序,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连日来,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月饼市场专项检查,打响中秋佳节食品安全“保胃战”。

一是深入生产月饼的小作坊生产间,检查经营者的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操作流程是否做好卫生防护以及店内的卫生环境等,全面检查设施设备、原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等制作月饼的全流程情况,督促从业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把好质量关。

二是重点检查月饼经营户进销货台账、来源渠道、月饼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标识标签、保质期、生产日期、产品广告宣传是否涉嫌虚假宣传,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月饼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确保消费者选购上放心月饼,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中秋佳节。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月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意识,为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冯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