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怀宁县黄墩市场监管所开展“农家乐”餐饮安全大检查

安徽怀宁县黄墩市场监管所开展“农家乐”餐饮安全大检查
2021年09月22日 1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怀宁县黄墩市场监管所开展“农家乐”餐饮安全大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临近,“农家乐”生态旅游进入旺季。为切实保障游客和群众的饮食安全,安徽怀宁县黄墩市场监管所组织镇文化站和食安办,联合对辖区内10家“农家乐”的餐饮安全开展突击大检查。

随着黄墩市场监管所辖区的独秀山公园游乐项目逐渐完善,秋季也进入乡村旅游的高峰期,尤其是独秀山周边“农家乐”的游客假日期间爆满,条件好点的还必须提前一周预约才能订到餐饮。为了确保游客饮食安全,黄墩市场监管所联合镇文化站和食安办,组建一支突击检查组,近期对全镇“农家乐”开展一次餐饮安全大检查行动。检查组对“农家乐”的食品安全情况开展认真检查,重点检查后厨卫生情况、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以及所采购的食材是否规范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有2家“农家乐”在使用的食材方面存在问题,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检查同时,工作人员每到一家,都现身说法进行宣传《食品安全法》,从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的采购、贮存等餐饮操作规范知识进行现场宣讲,进一步提高农家乐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游客的健康饮食,确保乡村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张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